close
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健康Q&A/OL天天操兵一肚子脹氣 林蓁授15分鐘必殺技

Sep 24, 2:08PM

東京著衣秋冬必備搭品

今年牛仔吊帶褲就要褲腳略緊的哈倫褲形來展現時髦和俏皮男孩風,妳絕對不能錯過!

正妹黑手的機車健檢小教室

超可愛的圈圈將以 New Fighter ZR 150 為主角,教教消費者基本的機車保養小常識!

有圖 一秒變型男!童顏針夯

近日瘋傳童顏針可回春、逆轉肌齡,在東西方演藝圈中的明星大有人在,就連國際知名男藝人阿湯哥…

小愛手真巧:變緊,交給我

女神拉票/沒學過打版、裁縫,天生手巧的劉薰愛沒動到一針一線,就把白色T恤做成...

演藝圈性感小廚娘秀手藝

女神拉票/米可白隱乳作蛋黃酥,直說:底部的餅皮越薄越好,跟女生的身材一樣...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達人

聽大家說,不如聽聽理財達人怎麼說~用小額投資創造大財富,幫你實現夢想!




自動盯盤APP問世 看盤不傷眼

Sep 24, 12:34P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忙碌的小資上班族,想忙裡偷閒看盤,緊盯手機不僅傷眼,又可能因外出而錯失投資良機;有業者推出「雲端自動盯盤APP」,提供超過1500種自訂監看條件,讓投資人不必時時刻刻盯盤,只要設定監看條件,即可自動通知,隨時掌握股票行情,做出最佳理財決策。

▲盯盤不傷眼 自動盯盤APP問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賺了不知要賣,賠了來不及要跑、天天跑外務開會,一忙就錯過目標價,常是股民共同的心聲。中信證券首創「雲端自動盯盤APP」服務,提供包括停損停利試算、到時到價通知、即時訊號通知、盤後訊號通知,以及績效驗證等5大功能。

業者林明杉指出,目前國內證券商推出APP服務,主要提供下單、帳務以及行情報價等單純看盤功能,而中信的雲端自動盯盤APP,可設定期望報酬及投資損益,選擇個股目標價,觸價時會立即通知,不會錯過目標價位,第一時間掌握波段行情及個股趨勢,也可藉由個股歷史資料回測,檢測個股的投資價值。

林明杉舉例,例如個股股價當天漲幅大於3%、每日9點開盤成交價、KD黃金交叉、月營收公告等,設定完成後即自動發出訊息通知,也可在使用於不同平台,無需反覆設定,減少看盤不便而錯失投資良機。

股市名嘴賴憲政分享使用心得,他說,自動盯盤APP服務,提供投資人不用再隨時緊盯股市,就能關注個股資訊,輕鬆享受更便利的理財服務,可說是理財的好工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爆肝!? 醫:勿迷信肝發炎指標

Sep 24, 9:35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五月天的「爆肝」最近超紅,讓許多忙碌的上班族也注意到自己的肝是否出問題,紛紛去做檢查,甚至在看到肝發炎指標出現紅字時,都緊張萬分;醫師強調,肝臟發炎時,肝指數會上升,但更重要的是應進行B、C型肝炎篩檢及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即時做治療。

▲我爆肝了!? 醫師:勿迷信肝發炎指標(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康聯預防醫學院長陳皇光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非常注意肝指數GOT和GPT,若是指數升高就非常緊張;事實上,肝發炎或受傷時會釋出GOT與GPT酵素,但若是肝硬化時,GOT與GPT反而不會大幅上升,甚至有時已經有腫瘤,因為沒有明顯的發炎現象,GOT與GPT指數也可能是正常的。

陳皇光醫師進一步解釋,若是GOT、GPT值異常,代表當時肝臟有發炎現象,但不能完全歸諸於熬夜、工作勞累、壓力大,只做肝功能抽血檢查,並無法得知是否有B或C肝帶原,或是否有肝硬化及癌症等狀況。

所以,陳皇光醫師建議,若想預防肝癌上身,應該先作B 、C 型肝炎的篩檢,了解自己是否有帶原,若沒有B 型肝炎抗體者,應考慮接受B型肝炎疫苗注射,以避免被傳染;若為40歲以上慢性肝炎帶原者、肝硬化及有肝癌家族病史等肝癌高危險群,應定期接受甲種胎兒蛋白及腹部超音波追蹤檢查,這些檢查項目都非常重要,無法彼此取代。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衛福部濫權! 督保盟籲尊重協商

Sep 24, 9:31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衛福部的濫權與不為,是健保總額協商最大的破壞因素!」民間健保監督聯盟指出,包含102年公告的成長率違反協商結論、逕自將狂犬病疫苗納入健保給付、依醫學中心給付的醫院家數增加、蓄意延遲實施DRGs等政策,已影響數百億。

▲健保總額協商破局 督保盟批衛福部濫權(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衛福部慣以政策墊高健保總額,且不經協商屢有前例,102年公告的總額成長率及專款都高於付費者代表同意的協商金額,明顯向醫院方傾斜,影響達80億。103年、高達6千億健保總額分配機制,恐再度不經協商,並將影響民眾的健保費率。

滕西華指出,日前,衛福部又在全民健保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反對下,仍強行將狂犬病疫苗納入健保給付,每年需1億;另外,衛福部將朝向評鑑達醫學中心品質的區域教學醫院,依醫學中心給付,每年將增加60億。此3項政策,將影響總額達150億。

專案計畫方面,滕西華表示,健保在99年開始實施住院診斷關聯群給付(DRGs),只施行第一階段即停滯不前,近390億未能如期導入。其他專案、試辦計畫,包括慢性B、C肝炎試辦,每年高達35億,而住院護理費已累計70億,都不受監督,嚴重影響改革。

滕西華強調,協商是健保法賦予健保會的實質權力,任何涉及給付、付費能力與被保險人權益有關事項,都須審議,呼籲衛福部尊重協商機制,不應慣以政策指導破壞協商精神,罔顧2300萬民眾權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HPV疫苗免費打 新竹國一女受惠

Sep 24, 9:25AM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有5000人罹患子宮頸癌,每天約有2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為台灣排名第二高的婦女癌症。為積極推動「疫苗」加「抹片」的雙重保護觀念,新竹市今年持續提供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預計約有2800名國一女生受惠。

▲子宮頸癌疫苗免費開打 新竹市國一女受惠(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為防治子宮頸癌,自99年起,新竹市即針對國一女生全面提供免費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施打,根據新竹市衛生局統計,截至102年7月止,累計已有約6600名新竹市國一女生完成接種,3年來的平均施打率近8成,且逐年升高。

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有助於預防子宮頸癌、生殖器疣、及外陰與陰道癌病變;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施打須接種三劑,且會在半年內完成,平均每個家庭約可省下1萬元。目前除了新竹市有免費提供國一女生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之外,新北市、嘉義縣及金門也有該項措施。

新竹市國一女生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已於建功高中開打,新竹市衛生局預訂至10月3日止,將於新竹市22所國中打完第一劑,HPV疫苗共需接種3劑,才能獲得最佳疫苗保護效果,102年新學期,新竹市約有2800名國一女生可受惠。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黑斑Out!秋涼就喝潤肺淡斑茶

Sep 24, 7:13AM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涼爽的秋天到來,肌膚受陽光和紫外線刺激的強度趨緩,正是「祛黑淨白」的好時機。不過,中醫師提醒,秋天的氣候乾燥,皮膚的保水度和新陳代謝較慢,從體內淡化黑色素時,可多攝取白色食材,或飲用可潤肺養陰的淡斑茶、祛斑湯,讓美麗從體內散發出來。

▲秋天天氣乾燥,肌膚代謝黑色素的速度趨緩,中醫師建議喝潤肺養陰的茶飲,可調理體質,促進肌膚正常代謝黑斑。(圖/華人健康網)

經過夏季強烈紫外線和污濁空氣的摧殘,許多女性的皮膚變得黝黑,即使做足防曬,肌膚不免黑了2個色階。可怕的是,有的人黑得不均勻,反而成了小花貓,臉上出現一塊塊黑斑、曬斑或黑色素沈著現象。

秋季美白祛斑 多吃白木耳、山藥潤肺

台灣傳統醫學會副祕書長、中醫師彭溫雅表示,秋天適合做美白和淡斑的肌膚保養,但秋季空氣的相度濕度偏低、乾燥,會降低肌膚的保水度,減緩皮膚代謝黑色素的速度,削弱美容保養、美白祛斑的效果。

健康的肌膚有助於提升淨白和修復肌膚的效果。彭溫雅中醫師建議,秋天養顏美容可從飲食做起,多吃具潤肺、滋陰或含膠質的食材,例如枸杞、菊花、白木耳、山藥、海帶、蓮藕等,幫助肌膚角質代謝黑色素,可使皮膚較為白皙。

若是屬於頑固型黑斑,黑色素沈澱至真皮層,經3個月仍無法消除或淡化,則可再搭配使用酸性中藥材如山楂、烏梅,藉斂肺收澀的作用,達到美白祛斑之效。

★ 滋陰潤肺淡斑茶

材料:芍藥7克、甘草7克、山楂7克、黃耆7克。

作法:將上述藥材放入1000c.c.開水中熬煮,大火煮滾後轉文火續煮10-15分鐘,濾渣、放溫後飲用。每天一壺當茶喝。

說明:此茶飲適合經常熬夜、火氣大、陰虛體質者;若黑斑屬於頑固型的人,以上藥材中可再酌加桃仁、紅花、烏梅各1克,以加強淡斑效果。

★ 養顏美容祛斑湯

材料:新鮮白木耳30克、蓮子10克、薏仁10克、冰糖和水適量。

作法:取適量開水,先將蓮子和薏仁泡水、煮軟後,加入白木耳一起熬煮,最後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即可。

說明:此祛斑甜湯適合所有體質的人,但溫溫的食用,效果較好。

【中醫師小叮嚀】:

秋天的陽光不如夏季來得強烈,但無孔不入的紫外線仍隨時虎視眈眈,不錯失每個可能侵害肌膚和刺激黑色素生成的機會,因此除了做好體質調養和肌膚保養之外,外出時別忘了做好防曬和保濕,才能避免白臉「變色」喔!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