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接受胃鏡檢查 能治標且治本

Sep 29, 7:57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你也害怕照胃鏡嗎?其實像是胃潰瘍、胃出血等症狀,甚至是早期癌症,若能透過胃鏡的檢查,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嘉義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周莒光指出,若能透過胃鏡直接伸進患者胃部觀察,就能幫助醫師診斷,也能加強治療效果。

▲接受胃鏡檢查 能治標更治本(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現代人腹脹、胃酸逆流等症狀相當普遍,尤其長期下來,恐埋下疾病的危險因子;周莒光醫師表示,照胃鏡的風險很低,主要風險即是鏡檢管可能造成的胃腸道出血,以及創傷的風險。

醫師周莒光進一步說明,因為每個人喉嚨敏感度不同,一般照胃鏡會對喉部進行局部麻醉,甚至不需麻醉,管子在身體裡約5分鐘左右,就能檢查完畢,除非患者較容易緊張,或難以忍受,也可自費接受靜脈全身麻醉後,再來照胃鏡。

目前普遍使用的軟式內視鏡,已能大幅降低患者接受檢查的不適;周莒光呼籲,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應積極接受胃鏡檢查,可與醫師多溝通,取得適用的檢查方式,降低不適感,也能確保腸胃的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性功能障礙 恐因藥物導致

Sep 29, 6:33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遇上性功能障礙,往往是男性較難以開口的症狀,甚至恐會影響情緒;不過,你知道嗎?小弟弟不「舉」,有可能是因為你正在服用的藥物所導致,因此,若出現性功能障礙,最好是就醫診治,不要私下服用藥物或偏方,以免不適更加嚴重。

▲小弟弟不「舉」 恐因藥物導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南郭綜合醫院藥劑科藥師陳佳玲指出,像是Finasteride藥物,通常用於改善雄性禿等現象,但恐會誘發性慾減低、勃起功能不良等問題;另外,包括用於控制高血壓的Clonidine、治療消化性潰瘍的Cimetidine等藥物,都曾有臨床上的患者因服用後,出現陽痿、逆行性射精等現象,甚至像是治療心律不整的Propranolol等,相對也會有類似的副作用出現。

其實藥品誘發的性功能障礙,多與使用劑量有關,若停止服用,大部分都能恢復原來狀況;陳佳玲藥師強調,在使用任何藥物前,應先與醫師詳細討論,尤其若服用後出現相關症狀,也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傷身。

另外,許多出現性功能障礙患者會自行購買市面上號稱可改善症狀的藥物,小心,恐使症狀加劇。藥師提醒,市面上許多可改善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其實有些服用後,反而會更導致性功能障礙,不得不慎。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護心要忌口! 慎選食物健康吃

Sep 29, 4:05AM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心血管疾病患者想要降低發作機率,其實要從吃對食物開始做起!彰化市秀傳醫院營養師王馥祁指出,像是冬天容易進補身體取暖,這就可能不小心誘發疾病,其實只要避開紅燈食物,多以綠燈食物為主,就不怕病從口入。

▲護心要忌口! 從吃對食物做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到底哪些屬於綠燈食物呢?王馥祁營養師,包括具有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的深綠色蔬菜,能幫助預防血管壁硬化,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每天養成吃三份蔬菜的習慣;另外,包括小麥胚芽、胡蘿蔔等,都具抗氧化,且有效預防動脈硬化的食物。

營養師王馥祁進一步說明,但像是動物皮脂,因內含的飽和脂肪酸會使血液粥狀化,最好少吃,還有常以反式脂肪油脂製成的糕餅,吃太多不但會造成肥胖,還可能造成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壓等三高,都對心血管不利。

另外,醃製品、油炸類等,都應減少食用,才能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王馥祁提醒,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配合均衡飲食和運動,才能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年逾30女尿失禁 微創手術可改善

Sep 29, 2:30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30歲以上的婦女,占四分之一都曾有尿失禁的症狀出現;醫師指出,婦女尿失禁雖然是小病,但嚴重時仍會影響日常生活,使患者感到困擾,其實,只要透過微創手術的幫助,就能有效治療症狀。

▲年逾30婦女1/4尿失禁 微創手術可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1名68歲婦女,只要一起身走路,就出現嚴重漏尿的現象,甚至咳嗽時也會漏尿,雖使用成人尿布,但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其實,尿失禁婦女不必一直隱忍著不敢去手術,任由尿失禁的困擾纏身。成大醫院婦產科醫師黃于芳即指出,尿失禁已可透過婦女泌尿與骨盆鬆弛微創手術的幫助,就能有效治療症狀。

醫師黃于芳進一步說明,婦女泌尿與骨盆鬆弛疾病手術的較多樣化,但手術方式已越來越簡化,成功機率也比傳統手術高,加上又能保留子宮與懸吊方面的技術,都能提供患者治療上的新選擇。

包括40歲以上的婦女、自然生產次數多、年齡較大或肥胖者都屬於尿失禁高危險族群;黃于芳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也應積極看診檢查,經由評估風險治療,才能有助於解決漏尿的困擾。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蛋正常吃! 不怕膽固醇過高

Sep 29, 12:26AM

點評:膽固醇過高原因多,別將蛋當成唯一危險,反而忽略了其他的食物!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你也害怕吃蛋黃,會造成膽固醇超標的問題嗎?其實只要正確吃蛋,並不會造成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營養師賴美娟指出,蛋白與蛋黃的營養成分不同,尤其蛋黃除了膽固醇,還有豐富的卵磷脂、維生素A等營養素,有益身體健康。

▲該不該吃蛋? 正常吃不怕膽固醇過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就曾有老人家因害怕膽固醇過高,常常吃蛋時,一定把蛋黃撥掉;賴美娟說,蛋黃其實不是造成高膽固醇的主要原因,內含有的膽固醇相對也不是完全會影響體內膽固醇過高的因素。

營養師賴美娟進一步說明,人體內7至8成的膽固醇為自體合成,若吃下過多膽固醇食物,在健康的情況下,身體就會將生成過多的膽固醇代謝,反而是飽和脂肪酸的對身體的影響最大,也是生成膽固醇的因素之一。

但即使如此,食用蛋時也要有所限制,以成年人而言,最好一週三至四顆即可,若無法吃肉的老年人,也可一天吃一顆蛋,補充營養;賴美娟提醒,蛋的營養成份價值高,只要懂得均衡攝取,就能幫自己的健康加分。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醫美夯! 自體脂肪移植正熱門

Sep 28, 8:17AM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醫學科技的進步,使得很多人都想靠醫美來讓青春永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信翰指出,隨著年歲增長,人體的膠原蛋白會流失,皮膚脂肪層會變薄,這是很難克服的大自然定律,而擷取自己多餘的脂肪,填到需要補充之處,正是時下醫美的熱門選項。

▲醫美越來越夯 自體脂肪移植正熱門(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想要改善老化容顏,其實有很多種方法,除了自體脂肪移植,還包括玻尿酸、微晶瓷、童顏針等;陳信翰醫師表示,利用自己小腹、大腿、臀部等處的軟組織,甚至肥胖多出來的脂肪,與其說是挖東牆補西牆,還不如說是廢物變黃金。

陳信翰醫師進一步表示,脂肪可以用來增加蘋果肌,填充夫妻宮、額頭、凹陷眼皮、淚溝、法令紋,也能隆鼻、墊下巴;將脂肪填充於臉部皮膚與肌肉之間,因為軟組織增加的緣故,也會發揮減少皺紋的作用。

自體脂肪移植早已在醫學上的使用,但因為存活率不理想,發展頗有顧忌;陳信翰醫師指出,植入脂肪的存活情況,與摘取的技術、手術器械的安全、注射脂肪的層次和技巧,以及病患本身的體質都有關係,手術要成功,必須每一細節都充分掌握。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