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傷牙​​9大禁忌:飯後立即刷牙、漱口太多次

Oct 04, 1:48PM

▲飯後太急著刷牙,牙齒可能會受傷喔!(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擁有廣告明星潔白無瑕的牙齒?有人勤奮刷牙、有人嚼口香糖、有人喜歡剔牙,要注意了!這些行為可能出現牙敏感、牙齦紅腫流血,甚至蛀牙等問題,這都是傷牙9大禁忌從中作梗。

禁忌一﹕飯後立即刷牙。進食後立即刷牙很傷牙!特別是汽水、紅酒、奇異果等酸性食物,若馬上刷牙,琺瑯質會被磨蝕。其實,如果刷牙徹底,早晚各刷一次就夠了;若需要在進食後刷牙,正確做法是先用清水漱口,再等15分鐘以上,等口腔酸鹼平衡後再刷。

禁忌二﹕不停嚼口香糖。以為嚼口香糖可以去可臭?但要注意長時間咀嚼含糖的口香糖,口腔內的細菌會以為是食物,進而釋放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無糖口香糖使用的木糖醇可以中和口腔酸鹼度,降低細菌滋生。

禁忌三﹕吸管根本不護齒。多數人以為用吸管喝碳酸飲料可保護牙齒,其實,口腔內的細菌也喜歡糖分高的汽水,從而生產出酸性物質,溶解琺瑯質。所以,還是少喝汽水及高甜度的飲料。

禁忌四﹕用漱口水代替刷牙。有些人懶得刷牙,只用漱口水漱口,但這樣去牙菌斑功效弱,根本不能取代刷牙。另外,除了帶牙套、患有蛀牙和口腔發炎的人,一般人根本不需要使用漱口水。

禁忌五﹕漱口太多次。刷牙時,很多人習慣「咕魯魯」把泡沫漱乾淨,其實,如果牙膏中含有過敏的成分,便不應漱得太乾淨,只需漱一次口即可,若只是普通含氟牙膏則無大礙。

▲刷牙漱口太多次,會把保護牙齒的成分漱光光!(圖/取自東森新聞)。

禁忌六﹕愛用牙籤剔牙。剔牙過多,不只會讓牙縫變大,還會損傷牙齦。最理想的方法是用牙縫刷徹底清除牙縫中的牙菌斑。

禁忌七﹕牙齦紅腫喝涼茶。不少人牙齦紅腫時,以為喝涼茶降降火就好。其實,牙齦紅腫,有可能是牙周病的前兆,應當留意看牙醫。

禁忌八﹕熬夜不喝水。愛美男女怕晚上喝水隔天水腫,其實夜晚的口腔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內易滋生細菌,不利牙齒健康,還會產生口臭。若需要晚睡或熬夜,不妨多喝點水,以保持口腔濕潤。

禁忌九﹕用力乾刷。有人習慣用硬毛牙刷不沾水刷牙,以為這樣不會稀釋牙膏達到功效,殊不知,會琺瑯質受損,引發牙敏感,建議選用軟毛牙刷輕輕刷牙最健康。




流感疫苗免費打3天 桃縣破5萬人

Oct 04, 8:40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為防範流感入侵,自10月1日起,政府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自開打以來,前往接種者非常踴躍;根據桃園縣衛生局統計,截至10月3日止,就接種5萬464劑,和去年同期相較,增加了近2成5。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 開打3日桃縣破5萬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在冬季,是引起幼稚園、托兒所及校園群聚事件最主要的病毒;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病程長且有時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在上一個流感流行季,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的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冠,罹患後產生併發症機率為一般人的4倍,併發症死亡機率又為一般人的7倍;因此,家長對於流感入侵孩子的健康威脅不可輕忽。

為維護民眾健康,抵禦流感病毒侵襲,桃園縣今年度共採購28萬8800劑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0月3日止,已接種5萬464劑;根據桃園縣衛生局統計,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4.6%。

防範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首波優先接種對象包括年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1至6年級學童、65歲以上長者、60至64歲高危險慢性病患者、安養護機構對象、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等,因疫苗接種後約需2週才會產生抗體,衛生局提醒民眾及早接種以獲得保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情人接招! 小心甜言蜜語多謊言

Oct 04, 8:40AM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愛不到就殺了你?!日前平面媒體報導一名20歲的恐怖情人,因不滿交往2年的女友提分手和追討積欠的9萬元費用而痛下殺機,勒斃19歲的女友和其母親,新聞報導後,引發社會輿論,民眾也開始又關注起恐怖情人的議題。到底什麼個性的人具有恐怖情人的特質?擁有哪種人格的人特別容易交到這種類型的人呢?

▲最毒的謊言?! 恐怖情人最會甜言蜜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林萃芬心理師表示,恐怖情人分成很多類型,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要分手都很難,而且普遍都有內心自卑、外在強勢的傾向。一般來說,有嚴重控制慾、愛發牢騷、喜歡抱怨、個性孤僻、情緒不穩、自我意識強烈、善於甜言蜜語、容易呈現迷人與自吹自擂特質的人特別有可能就是恐怖情人。

值得注意的是,有違反社會規範行為的人最危險,像是有吸毒或會用違法行為取得金錢的人。林萃芬指出,很多反社會性格的人都會有這種違反規範的行為,而這種人大多以自我為中心,缺乏同理心,最有可能做出傷害情人的行為。

哪種類型的人特別容易交到恐怖情人呢?林萃芬分析,個性喜歡討好別人、缺乏理性和觀察力、母愛過多的人,特別容易和這種對象交往。

林萃芬進一步解釋,很多女性在遇到這類對象的時候,明知道對方有恐怖情人的特質,卻天真的以為可以用愛來改變對方,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拯救對方,像這類母愛過多的人就很容易把自己推向絕路。

因此,林萃芬提醒,遠離恐怖情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交到這類型的對象。因為一旦交往了,要分手往往不容易,特別是雙方條件差太多的情侶。建議交往前,應將觀察期拉長、多檢視對方,仔細觀察對方家庭和人際互動,不要被愛沖昏頭。倘若已經交往了,也應避免刺激對方,並通知親友,尋找專業人員或警方的協助。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癌症≠絕症 減少基因變異很重要

Oct 04, 1:49AM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癌症到底會不會遺傳?僅管近年來醫療技術精進,癌症防治仍是全球首要關注的議題。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公告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760萬人死於癌症;而在台灣,癌症已連續3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6分56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癌症。醫師指出,癌症是基因疾病,只要減少基因變異的機會,就不用怕癌症。

▲癌症會遺傳? 基因變異+後天環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門諾醫院血液腫瘤科林斈府醫師表示,很多人常因直系血親中,有人罹患癌症而憂心忡忡,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遺傳而成為下一個中標者。其實,癌症是基因疾病,造成癌症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都是因後天環境和細胞基因變異的共同作用而造成。

林斈府醫師進一步說明,雖然人體本來就存有不健康的細胞,但產生基因變異是需要10到40年的時間。例如,抽煙者或嗜酒者並不一定會得到肺癌或肝癌,但有可能誘發不好的基因細胞,造成基因變異形成其他癌症。

因此要減少基因變異發生,就應養成正規的生活作息,遠離菸酒等有害因子、確保飲食健康,並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而健康的飲食原則,像是平時以水果、堅果等天然食物取代蛋糕、零食等精緻食物,以天然、少人工添加物的食材為主,且烹調時應少油、少鹽、少油炸,以清淡、或以天然香料方式料理。

林斈府醫師也提供幾個癌前病灶可能會有的症狀,供民眾自我檢測,像是大小便習慣改變、有不正常出血或分泌物、身上有不明腫塊、腫脹,或是不明原因發燒、倦怠、體重減輕等現象,都應儘早就醫。林醫師也強調,癌症並不等於絕症,只要早期發現,就有機會治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大腰怪30分鐘變脫脂妹 3公分馬鞍肉人間蒸發

Oct 04, 1:39AM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SPA纖體中心讓愛美的女人有更多元的選擇,引進韓國超音波爆脂機,專門對付局部性肥胖,例如鮪魚肚、馬鞍肉、西洋梨型肥胖和蝴蝶袖。消除浮肉、橘皮的非侵入式無創療程,只要30分鐘,使用後實際測量的效果,消費者驚喜表示爆脂部位均有縮減2-3公分,而且SPA中心還有養生芳療、玄武石能量啟動、八輪療癒等舒壓課程…等多樣的纖體課程。受訪者游小姐表示,平常就會固定到SPA中心做這些保養,現在有爆脂瘦身課程,「就能一站搞定」,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惱人的兩大頑固腰怪 - 馬鞍肉和橘皮,現在可靠科技來幫忙雕塑。(圖中為多次多部位的成效。)(圖/唯美講堂提供

▲民眾體驗「極致爆脂」一次30分鐘,驚訝發現馬鞍肉消除3公分,如圖中紅圈處。(圖/唯美講堂提供

有46%上班族比學生時代胖。哀怨:明明沒有吃比較多!
現代女性工作生活兩頭忙,步調緊湊精神緊繃,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舒壓,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上班族平均一天只睡6.2小時,睡眠不足的問題,會立即反映在身材上,因為睡太少體內的荷爾蒙「瘦體素」(leptin)會減少,但刺激食慾的物質grehlin會增加。此外,三餐老是在外,無法兼顧營養與熱量,也無法避免高油鹽飲食,調查報告顯示,有46%上班族比在學校時胖,而且每餐的份量並沒有吃得比較多。

「極致爆脂」無痛、無創、無恢復期,OL趨之若鶩!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面對事件走山的身材,許多人會節食運動,卻深感運動瘦身效果有限且成效緩慢,而飲食控制又無法做到局部減肥,因此轉而求助醫美診所。但抽脂對小資族來說費用高昂,且侵入性手術有一定的風險,術後恢復期長,加上令人畏懼的疼痛感,總讓人望之卻步。SPA纖體中心深知女人愛美但不想動刀的需求,引進「極致爆脂」儀器,利用低頻超音波空穴效應(Cavitation)震碎脂肪細胞,簡單來說,就是無痛、無創、無恢復期,30分鐘立即讓尺碼縮小的纖體課程。業者表示,「極致爆脂」專攻局部肥胖和橘皮,尤其以手臂、腰腹部、臀部、大腿效果最好。


▲「極致爆脂」專攻最難減的局部肥胖,如圖中紅色區域。(圖/唯美講堂提供

SPA纖體中心「一站式服務」 - OL的時尚聚所
受訪者游小姐表示,相較於醫美診所,SPA纖體中心除了可以爆脂瘦身,還能享受芳療、肩頸按摩、美肌和體內環保等服務,「這些原本就是我平常會做的保養,現在能一站搞定真的非常省時間,我可以兩小時內做完爆脂再放鬆肩頸,或養生芳療,覺得很放鬆。」

最後還是要提醒民眾,少吃多運動是瘦身減肥的大原則,若勤於體雕但卻又大吃大喝,恐怕難以完成瘦身美夢。但倘若工作的勞累讓妳沒空也沒力氣運動,或是明明很努力運動了,也無法減掉的那幾寸多餘的贅肉的話,藉由科技體雕來輔助美化曲線,可加快達成目標。

▲唯美講堂專業體雕工程使用效能顯著的高科技儀器,針對每一位客戶不同的贅肉形態,打造個人化專屬課程。(圖/唯美講堂提供)


免運動免流汗!30分鐘少3公分 美魔女自爆窈窕「躺瘦」絕招
 




老婦記憶力衰退 竟因止痛藥

Oct 04, 12:21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67歲的陳女士,有糖尿病與高血壓病史,20年前因腎臟病切除一顆腎臟,長期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3年前腦部發生血管缺血導致功能受損,最近不幸摔傷腳踝及背部,就醫後醫師開立消炎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改善疼痛;不料,服藥後出現頭暈、食不下嚥,以及嘴乾舌燥等情形,甚至記憶力衰退。

▲老婦摔傷服止痛藥 記憶力竟衰退(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建良指出,該患者只剩一顆腎臟且有長達20年的糖尿病史,腎臟不但負擔比一般人重,損傷速度也較快,但醫師不了解病患病史,開立有效卻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的消炎止痛藥,以及會影響腦部功能的肌肉鬆弛劑,造成患者口乾舌燥、便秘、解尿不順、頭暈的副作用,並加速腦部退化速度。

劉建良表示,得知病患病史後,決定改以復健治療摔傷,配合較不傷腎的止痛藥,並停用肌肉鬆弛劑,經過1、2個星期,摔傷造成疼痛逐漸減輕,精神狀況、食慾、記憶力也顯著進步。

老人因身體老化、器官功能退化,比年輕人更容易出現藥物不良反應。根據研究顯示,65歲以上長者,藥物不良反應發生率約15%,是年輕人的4倍之多,75歲以上發生率更高達30%。

為此,劉建良特別製作「老年藥物整合清單」,提供民眾上網下載,可自行記錄過去重大病史,以及目前服用藥物的種類等資訊,就醫時讓醫師量身訂做治療方式,降低藥物交互的副作用。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