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逆齡熱! 台商紛返國「修修臉」

Oct 08, 2:16PM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年齡是女人的天敵!許多年過30的熟女們都致力於追求青春永駐的不老秘方;然而,隨著連續劇熱播,吳奇隆、陳曉東等男藝人的逆齡外表,也讓不少中年男性開始積極凍齡。而每年到了十一長假,台商們便紛紛返國「進廠維修」,醫美拉皮門診在這段假期間,預約量就激增近5成。

▲逆齡熱! 台商紛返國「進廠維修」(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日本近日發表的研究顯示,低頭族容易導致兩頰及下巴肌肉下垂並形成雙下巴,且如果因為手機字體太小,經常要瞇著眼睛看,眼周也容易產生皺紋,而臉部紋路容易顯老;因此,不少愛美人士便會希望能透過拉皮,重拾青春。

綺色佳聯合診所簡銘程醫師表示,拉皮技術日新月異,從傳統內視鏡拉皮手術,演進到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療程,近日更有獲得美國FDA認證與衛福部許可上市,具有拉提功效與深層治療的「極線音波拉皮」,不僅可做到傳統內視鏡手術才能達到的筋膜層拉提外,也與電波拉皮同屬非侵入式的療程。

簡銘程醫師進一步解釋,極線音波拉皮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有別於傳統由外而內的治療,是以非侵入的方式、由內而外,改善皮膚狀態。不僅術後不會有傷口,更能將能量精準傳輸到皮膚層、皮下組織與皮下筋膜層,而達到拉提、緊致、撫紋的效果。此外,並可藉由新一代即時顯影加定位指標線技術,在治療過程中可即時觀察、調整能量,避免病患皮膚灼傷的情形發生。

此外,綺色佳聯合診所施易青醫師也提醒,由於業界競爭激烈,部份不肖業者會利用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態,以低價或促銷方式吸引顧客後,再採用非原廠或山寨耗材,不僅達不到想要的療效,更可能造成臉歪嘴斜、灼傷等後遺症,民眾在選擇拉皮療程時,切勿因一時貪小便宜,造成影響終身的憾事。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秋天享瘦必吃! 3日蘋果減重餐

Oct 08, 9:33AM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秋天氣候漸涼,身體的活動量在寒冷的氣溫下也會不知不覺下降,自然容易出現贅肉囤積、身體橫向發展的情況,為了要防止越積越多的肉肉,秋天可以多吃當季盛產蔬果來補充纖維、促進新陳代謝。在秋季被推薦的水果中,就屬蘋果和葡萄為優選,蘋果與葡萄不僅在研究中被譽為最能預防糖尿病的水果;每天規律攝取,也有幫助減重的效果。

蘋果是首屈一指的推薦減重水果,有飽足感又能補充多種營養素。(圖片/華人健康網)

蘋果瘦身人人愛 勿偏廢正餐飲食

說到蘋果,一定有許多人都聽說過每天照三餐吃蘋果就可以瘦的減重方法;蘋果富含維生素C、果膠,抗氧化功能佳、果膠也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抑制食慾。此外,充足的鉀則可以幫助降血壓、血脂,保護心血管健康。

網路不少有關「三日蘋果瘦身餐」的方法,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 Strong」內容指出,美國賓州大學的研究曾證實規律攝取蘋果,可以有效控制食慾、避免陷入暴飲暴食危機。不過不建議長期採用,最多維持3日,以免澱粉攝取不足、飲食不均衡的問題產生。

蘋果瘦身3日菜單

早餐:1顆蘋果、1份起司蛋捲、1杯原味燕麥片。(點心:半杯優格)

午餐:1顆蘋果、烤雞胸肉、水煮花椰菜、半碗糙米飯。

晚餐:1顆蘋果、烤鮭魚、生菜沙拉。

可替換食材:低脂乳酪、低脂優格、雞蛋、火雞肉、牛肉、糙米、花椰菜、萵苣。

▲葡萄可以補血幫助擁有好氣色,也可以迅速補充血糖、降低糖尿病風險,對減重也很有幫助。(圖片/華人健康網)

韓星李英愛 葡萄減肥愛好者

韓國氣質女演員李英愛則是靠葡萄成功減重、產後恢復身材的代表人物,由於葡萄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素,葡萄糖可以快速被人體吸收、穩定血糖;而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保持皮膚水嫩、美白,因此不管是對於美容或是幫助代謝都有極佳的效果。

李英愛產後為了恢復身材,連續7天吃葡萄及喝水,或是食用沖泡式的葡萄糖水,幫助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葡萄的根、藤、葉等都有很好的利尿、消腫、安胎作用,可治療妊娠惡阻、浮腫等症狀。

只吃單一水果行不通 均衡營養素最重要

蘋果與葡萄雖然營養豐富,但是採用單一飲食法仍然會造成身體營養不均衡,像李英愛採用的只吃葡萄飲食法,連續5~7天只吃葡萄,身體的營養供給會嚴重不足,長期會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因此或許適於短期的排毒、瘦身,但如果減重目標較大,需要減掉5~10公斤以上,最好還是以均衡飲食搭配規律運動為佳。




心臟要夠力 就吃糙薏仁、黑芝麻

Oct 08, 8:51AM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你的心臟夠力嗎?根據衛福部公佈的101年國人10大死因中,心臟疾病高居第2。顯示在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仍有待加強。專家表示,心血管疾病多好發在有高血脂、血糖、高膽固醇問題的老年人身上。在日常中不妨多攝取具有降血脂、血糖效果的食物能改善體質,降低心血管疾病。

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江孟燦指出,國人普遍飲食水準提高,三餐經常大魚大肉,以至攝取蔬果等膳食纖維的食物攝取不足。這一些因素都是造成發生高血脂、血糖、膽固醇的主因。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民眾應從日常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多攝取含有膳食纖維、低熱量、少加工的食物來改善體質,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糙薏仁、黑芝麻等,都是對心血管非常好的食物。

長期食用糙薏仁 有助降血糖

薏仁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群、鎂、薏仁多醣(Coixans)、薏仁酯(Coixenolide)等,更重要的是薏仁富含大量人體容易吸收水溶性膳食纖維,長期食用能夠達到降低導固醇、提升免疫功能、降血脂、血糖的效果,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但要注意的是,薏仁營養價值高,相對的熱量也不低,1碗薏仁的熱量有280卡左右。因此,民眾在日常攝取時,應把薏仁當成主食來做替代,如果當日已經食用了薏仁,主食的量就該減半,才不會不小心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負擔。

▼薏仁、糙薏仁營養價值高,常食用能降血脂、血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圖/華人健康網)

另外,民眾在薏仁的選擇上,應選擇沒有經過加工,即未去除麩糠的糙薏仁(俗稱的紅薏仁)來食用,會更有效。因為未經過加工的糙薏仁,相較於一般常見的白薏仁,營養素較不易流失,維生素B群、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也較高。

黑芝麻營養高 有助降血脂

江孟燦理事長也提到,要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血糖、血脂,除了食用糙薏仁外,黑芝麻也是民眾日常保健飲食中非常不錯的選擇。黑芝麻除了鈣含量高,含有鎂、鐵、鋅及多種維生素外,其中不飽和脂肪酸更有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是人體優質的脂肪來源。

食用時,可以選擇在食用白飯時灑上些許黑芝麻一同食用,或是購買黑芝麻磨成芝麻粉,混合燕麥、穀片等穀物一起吃,都是不錯的方式。不過要注意的是,黑芝麻本身的熱量不算太低,所以在攝取的份量上要加以控管,不宜食用過多,以免攝取過高的熱量,預防心血管疾病不成,反而導致肥胖發生。

【專家小叮嚀】:

糙薏仁、黑芝麻等穀物都是非常容易受潮的食物,民眾在存放時,應盡量選擇乾燥、通風的環境擺放,才能避免此類穀物產生變質。另外,像是黑芝麻,如果需要研磨成粉使用,應每次研磨需要攝取的量較佳。黑芝麻磨成粉後,與空氣的接觸面會變大,長時間下來,營養容易流失,也較易損壞,建議民眾還是視攝取多寡,決定研磨的份量,加以食用,才能攝取到最完整的營養。




細菌入侵! 竟因生飲過濾水惹禍

Oct 08, 8:39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一名年近八旬的黃阿嬤,全身發癢起斑,高燒到攝氏40度左右,且合併腎衰竭、尿毒症與敗血症現象;進一步就醫竟發現,她因水生性細菌「產氣單胞菌」感染導致。由於阿嬤家裡有安裝過濾水生飲,醫師研判,這位阿嬤因免疫力低下,才會在生飲過濾水後出問題。

▲八旬嬤遭細菌入侵 竟因生飲過濾水惹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這位阿嬤的臺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一心表示,黃阿嬤來醫院時體力很差,白血球從2千降到8百,不到正常值的1/3,檢驗發現,阿嬤感染的是水生性細菌「產氣單胞菌」;「產氣單胞菌」普遍存在淡水與海水中,在蛋、牛肉、豬肉,甚至人類的糞便中也可分離出來。

一般健康人食用到污染的食物或水,只會引起腹瀉,但免疫力低下,尤其是肝膽疾病或惡性腫瘤病人,就會造成全身疾病;陳一心主任指出,由於阿嬤罹患糖尿病超過30年,而且還有洗腎,抵抗力較一般人低很多,生飲就並不適當,尤其是感染「產氣單胞菌」這種細菌可能致命,要非常小心。

陳一心醫師強調,「生水與生食中有可能潛在一些肉眼看不見的危機。」生機飲食、精力湯與生菜,對一般人可能不會出問題,但對免疫力低的人,卻不太適合;千萬不要胡亂食用,以免不小心被感染,可能造成體力快速下降,病情恐嚴重惡化,不得不慎!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懷孕不是夢!

Oct 08, 7:12AM

點評:只要產前和醫師充分溝通討論,便可大幅降低懷孕期間發病的可能喔!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母愛好偉大!根據統計,在台灣每100人中,就有1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約有10萬人罹病,且女性約為男性的3倍。臨床上,雖已有很好的治療藥物能減少復發機會,但對於有懷孕計畫的病友,醫師多半還是會建議暫時停藥,避免影響胎兒。醫師提醒,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產後應依照疾病復發狀況,盡速尋求醫師治療,如此便可防止病情惡化而導致關節變形的問題。

▲懷孕不是夢! 不怕類風濕性關節炎復發(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因自體免疫系統發生障礙,讓體內長期處於慢性發病狀態,破壞身體正常結構,最常侵犯四肢小關節,是造成殘廢的主因。和其他疾病不同的是,患者早上起床時,關節會感覺特別僵硬,需活動至少30分鐘才會好轉,一般認為和基因有關。

目前臨床上,除了有口服藥物能減緩疼痛症狀以外,還有生物製劑治療。不過,生物製劑具有不同特性,屬於標靶治療的一種,打針方式、代謝和安全性都不同,患者需與醫師溝通後,才可以使用。目前雖已有健保給付,但孕婦仍被禁止使用。

國泰綜合醫院風濕科陳堃宏主任指出,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若在懷孕時持續服用口服治療藥物,將會增加產下畸形兒的機會,因此一般建議若有懷孕計畫的病友,需先暫時停用藥物三個月以後再懷孕。不少病友因此擔心,停止用藥後,懷孕期間若有不適或復發該怎麼辦?統計也發現,約有9成的病友在產後一年內,復發風險增高、病情惡化機率也大幅增加。

陳堃宏勉勵病友,持續治療就能減少復發機會。只要產前和醫師充分溝通討論,便可大幅降低懷孕期間發病的可能,也建議病友產後盡快回診進行治療。陳堃宏提醒,只要積極治療控制病情,就不怕病情惡化,懷孕也不再是夢想,還能親手擁抱心愛的寶寶。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金黃薯生物鹼超標 食用後嘴發麻

Oct 08, 6:47AM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速食店的薯條頗受消費者愛戴,但日前台中市有民眾食用速食店外帶的「金黃薯」後,嘴巴出現發麻情形,懷疑添加不法化學物或食品本身有問題;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主動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所吃的金黃薯檢體「配醣生物鹼」含量竟高達1496.79ppm。

▲吃金黃薯嘴發麻 生物鹼含量超標(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針對該產品與其食餘檢體進行抽驗、並對其他5家速食業者及超市進行抽驗馬鈴薯的配醣生物鹼含量;該局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馬鈴薯生物鹼的標準為每公斤馬鈴薯20-100mg以下,但此次檢驗結果發現,民眾所吃的金黃薯檢體「配醣生物鹼」含量高達1496.79ppm,其他7件檢體則僅有微量。

臺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如果食用到「發芽馬鈴薯」,已發芽毒素增加10倍,即使煮熟也無法降低含量。一般急性中毒常見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罕見症狀包括血壓偏低、心跳偏慢、呼吸變快、肌肉絞痛、流涎及溶血等。

黃美娜呼籲,業者須落實供應商之稽核評鑑及產品驗收制度,確保產品安全。如果馬鈴薯發芽、外皮呈綠黑色應該丟棄,避免再食用,勿僅將芽體及芽眼處挖除後煮食,以減少中毒發生;另外,食用馬鈴薯後如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尤其小孩及孕婦須特別注意。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