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預防私密處感染 保健有對策

Sep 19, 6:5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女性在生理期、懷孕期、更年期時,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會改變陰道及泌尿道內的酸鹼值,就特別容易發生「私密處感染」。然而,女性想要避免私密處感染,其實是有撇步的!趙順榮藥師就建議,女性可採取溫水坐浴、適量飲水及服用保健食品,來預防私密處感染。

▲防範私密處感染 保養有對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趙藥師表示,健康陰道內存在乳酸菌叢,使陰道pH值維持在3.8~4.2,弱酸性環境形成的天然防護屏障,可抑制致病菌過度繁殖,進而能預防感染、老化乾燥的提早出現;但當私密處的嗜鹼性病菌原菌活躍,而體內原生乳酸菌叢無法抵禦外來壞菌時,就容易產生陰道感染。

誰是感染陰道炎、泌尿道炎的高危險群?

高壓生活及作息不正常,不常喝水常吃甜食、油炸、燒烤食物,偏愛穿著牛仔褲或穿丁字褲,或慣用陰道洗潔液、皂鹼成份的私密清潔用品等,都容易引發陰道炎。其中,又以生理期來潮的女性、懷孕婦女、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女性,皆需留意日常私密處的保養。此外,性生活較為頻繁的女性,要特別注意事後的清洗,因精液pH值7~8,易使陰道鹼化,不利陰道乳酸菌繁殖,容易造成陰道感染。

預防私密處感染新對策

私密處健康影響著女性的生活品質,唯有內外完整呵護,才能真正擁有健康、清爽的美麗人生。抗生素藥物雖可有效治癒陰道炎,但也會將好菌、壞菌都被殺光光,無法維持陰道微生態環境的平衡,容易造成反覆感染。臨床研究指出,女性陰道中本有乳酸菌叢,若食用天然活性女性益生菌,可減低白色念珠菌陰道炎的發生率,可使私密處pH值維持在3.8~4.2的弱酸性環境,形成天然防護屏障。

對於女性私密處的保健之道,趙藥師並建議以下三措施,以提供女性朋友參考:

1.溫水坐浴:
不需再添加任何清潔劑,用乾淨浴缸或專用浴盆盛置溫水(以不燙手為限),全臀部坐入盆內8~10分鐘,浴後將肛門周圍擦乾,溫水坐浴的次數不限。

2.適量飲水 :
建議每日喝水約2000 c.c.,適量飲水為最好的保健之道。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夫減重捐腎救妻 鶼鰈情深!

Sep 19, 6:39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8歲的越籍女子阮氏錦秀,10年前嫁來台灣,與丈夫生下了2個兒子,原以為可以開始幸福過日子;不料,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竟發現罹患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病變,必須終生洗腎,而由於丈夫也因受重傷半身癱瘓,於是阮氏錦秀一肩挑起家計重擔,但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丈夫為了感謝其辛勞,決定捐腎給她。

▲鶼鰈情深! 夫減重捐腎救妻(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阮氏錦秀從7年前開始,每天晚上必須躺在床上以腹膜透析方式洗腎,白天要照顧孩子、先生及公婆的飲食起居,僅靠著打零工、低收入補助,支撐家裡的經濟支出,但隨著洗腎的併發症,相繼出現高血壓及心室肥大的問題。

丈夫陳威考眼見妻子阮氏錦秀健康亮起紅燈,得知法令上夫妻可相互捐贈腎臟訊息後,不僅表達願意捐腎給妻子的意願,也積極配合醫院各項檢查,並將體重由129公斤減至112公斤,順利將腎捐給阮氏錦秀。

台北慈濟醫院腎臟科主任洪思群表示,阮氏錦秀罹患的是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病變,病況嚴重必須洗腎,但長時間腹膜透析,無法將體內的毒素及代謝廢物清除到正常,約10年左右就會開始出現腎衰竭的現象,目前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接受腎臟移植,其中又以直系血親及夫妻的活體捐贈存活狀況最佳。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飲食多樣化 均衡營養吃得到

Sep 19, 6:39AM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

現在的人多外食,在蔬菜水果方面往往會較少攝取,且經常為了方便省時,而只吃單一水果;營養師指出,蔬菜水果都有不同的植化素,是良好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抗菌及抗病毒的功效,因此均衡飲食很重要,不要只吃單一種水果。

▲拒單一飲食 均衡攝取樣樣吃得到(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成大醫院營養師賴慧珊表示,飲食應多樣化,各種顏色的蔬果都應均衡攝取,像是深綠色、深黃色。一天至少攝取五蔬果,包含三份蔬菜及兩份水果,在未煮熟時,一份蔬果大約一個拳頭,而植化素多存在於水果的皮、根、籽裡面,營養素極高,因此吃蔬果時,別忘記將皮洗乾淨,盡可能連皮一起食用。

是否生吃會吃到比較多的營養素呢?賴慧珊營養師表示,以蕃茄為例,並不是生吃就能吃進較多營養素,不論生食熟食,採交替吃法,就能均衡攝取所有營養素。另外,大蕃茄屬青菜類,小番茄屬水果類,糖份與熱量都比大蕃茄來的高,因此千萬不要吃進過多小番茄,以免熱量爆表。

賴慧珊營養師呼籲,蔬果中含有許多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如果攝取不足,可能會造成慢性疾病、肥胖、便秘、膽固醇過高等現象;攝取足夠,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使皮膚變好、避免便秘產生、降低血膽固醇。總之,不要偏向單一飲食,均衡攝取為佳。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痤瘡桿菌長滿臉 痘痘粉刺元凶

Sep 18, 10:0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細菌無所不在,皮膚曝露於空氣中,許多細菌容易覆著,其中一種痤瘡桿菌,是造成長痘痘、粉刺的元凶!醫師指出,當皮脂腺分泌過甚會阻塞毛孔,導致痤瘡桿菌大量孳生,進而造成毛囊發炎、紅腫,甚至化膿。肌膚的好壞,取決於皮膚中痤瘡桿菌的多寡。

 

▲痤瘡桿菌孳生 長痘痘粉刺元凶(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皮膚科醫師邱軍棠指出,痤瘡桿菌是一種厭氧菌,普遍存在於每個人的毛囊及皮脂腺中,其分解皮脂時會產生具有刺激性的游離脂肪酸及發炎物質,造成毛囊壁及周遭組織破壞;一旦皮脂分泌過多,產生的游離脂肪酸量也會增加,使情況更加惡化。

痤瘡桿菌的多寡會造成不同程度的皮膚問題,包括未發炎的閉鎖性白頭粉刺、氧化變黑的黑頭粉刺、白頭粉刺發炎的丘疹、大量發炎細胞的黃色膿皰,以及最嚴重的膿瘍。

如何減少皮膚中的痤瘡桿菌?首先要控制皮脂分泌,平時可使用含有玻尿酸的保濕產品,以免皮膚過度乾燥,皮脂腺容易分泌過甚;另外,也可使用天然抗菌的保養品,如茶樹精油,具有良好的抑菌、抗發炎功效。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常吃漢堡炸雞 罹患乳癌機率高

Sep 18, 9:59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愛吃漢堡、炸雞、蛋糕等高油脂食物,不僅體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也大增!營養師指出,高油脂飲食會使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量增加,容易刺激乳房中的癌細胞增長,另外,吃下大量的高熱量食物,體重容易過重,同時也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高油脂飲食習慣 罹患乳癌機率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灣每年約有逾萬人罹患乳癌,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1名、死亡率第4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杜明徽指出,除了遺傳基因影響乳癌的罹患機率,飲食習慣西化是造成人數增加的主因。

杜明徽表示,國人飲食西化,偏愛油炸類食品、精緻甜點,如漢堡、炸雞,以及蛋糕等,而食用過量的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容易導致體內雌激素分泌量增加,進而刺激乳房中癌細胞的增長,另外,體重過重則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多吃蔬果可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杜明徽建議,女性每天應攝取5至7份的蔬菜、水果,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雌激素在腸道中的排出量,並減少血液中雌激素濃度,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多喝水! Q彈膚質血液順暢

Sep 18, 9:31AM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

人體水份約是體重的70%,因此喝水在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水足夠,就能透過尿液將毒素排出,健康自然來,膚質就會變好。所以不論夏天或是冬天,無時無刻都要補充適當水份,正確的喝水,才能讓身體輕盈又健康。

▲喝水好處多 Q彈膚質血液順暢(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謝宜芳營養師指出,喝水好處多多,因為水是幫助人體新陳代謝與解毒的重要物質,包含排尿、排便都需要水,萬一身體水不足,就無法透過排尿將毒素排出,容易造成血液及尿液太濃稠,引起心血管疾病。

多喝水還能避免身體產生發炎反應,謝宜芳表示,當身體吃進過多的糕點類食物、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就易導致發炎反應,而多喝水就會避免發生;此外,水喝少,易腎結石,只要水足夠,就不易讓腎結石患者之結石,在泌尿道產生結晶。

謝宜芳說,由於喝水有助於代謝及廢物排出,又能有飽足感,對於控制體重還是有一定的效用。而且身體保水度足夠,就能使皮膚水嫩Q彈,光滑亮麗,反之,水分不足,皮膚易顯乾燥暗沉。

謝宜芳營養師並提醒,一天至少喝兩千毫升以上的水,千萬不要加糖,否則傷身又易肥胖!喝水有方法,不要等到渴了才喝,也不是一次把水喝光,而是每1至2個鐘頭就必須補充。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