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童愛吃糖果 恐增過動致癌疑慮

Feb 22, 4:0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肉乾、蜜餞、餅乾、糖果等,都是過年不可或缺 的零食,尤其過年的零食色彩更五顏六色,增添不少喜氣;不過,醫師提醒,選購零食要注意顏色是否過度鮮豔,以免食用色素過多,恐引發小朋友過動、過敏,甚至有致癌疑慮。


▲ 糖果鮮豔色素多 童愛吃恐增過動致癌疑慮(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過年期間,不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或是與來訪的親朋好友,一邊閒聊、一同享用,家家戶戶總會在客廳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零食。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許多零食都含有色素、調味劑、防腐劑等,雖然對身體沒有立即的危害,但吃多了仍有健康疑慮。

楊振昌舉例,各種顏色鮮豔的糖果,還具有各種口味,不乏添加了色素、香料、糖精、代糖、阿斯巴甜、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孩童食用過多的色素、香料及防腐劑,恐引發過動、過敏,而糖精、阿斯巴甜則有致癌疑慮。

糖果盡量少吃。楊振昌強調,糖果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尤其年節糖果為了添加喜氣,可能加入過量的色素,建議選購時,避免挑選顏色過度鮮豔、色彩豐富的,食用時也要適可而止。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學會哈姆立克法 救人又自救

Feb 22, 1:5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義輝報導

每到農曆過年,年糕、湯圓和零食都成為受歡迎的食物,但這些食物卻常常殺人於無形,尤其對於吞嚥較為困難的嬰兒和老人更要注意,以免發生食物梗塞造成窒息的狀況。臺中慈濟醫院急診主任黃正金表示,為以防萬一,建議每個人都應學習哈姆立克法,當身邊有人噎到時,可立即搶救;若是自己噎到時,也可利用身邊有的道具自救。


▲ 快學會哈姆立克法 救人之餘也可自救(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日前一位罹患巴金森氏症的牟爺爺,吞嚥較為困難,家人平時準備食物都會特別切細,某次因為家人切白菜梗時,不小心切太粗,造成食物哽在牟爺爺的咽喉,整個人無法呼吸,唇色發紫。所幸家人立刻用雙手抱住他,往上腹部推了五下,才將菜梗吐出。黃正金指出,異物梗塞急救黃金時間只有4~6分鐘,送急診緩不濟急,若能運用哈姆立克法搶救,便能立即解決緊急情況。

黃正金主任強調,一旦遇到身邊有人因異物梗塞時,在清醒狀態下,應鼓勵他用咳嗽來排出異物,若沒效果,則改採哈姆立克法。針對成人,若是意識清楚,施救者應站在被救者背後呈弓箭步,一手握住另一手拳頭,至於肚臍與劍突間的上腹部,往內、上施力五次,反覆動作直到異物排除。事實上,哈姆立克法還可以自救,可以利用自己的拳頭握拳或用椅背、桌緣,快速擠壓腹部,幫助異物排出。

另外,黃正金主任說,若遇到無法以雙手環抱,或是孕婦,擠按部位可移到胸骨下半部。患者因缺氧而不支倒地時,應改以心肺復甦術,在每個循環後,檢查口中是否有異物排出。若發生在嬰兒身上,則將嬰兒臉部朝下,托在前臂,並支撐在大腿上,用手和手指托住下顎和頸胸部,用掌根在兩肩胛骨間給予五次背擊;若無效則改以食、中指合併,於乳腺下一指的胸骨,施行五次胸戳法,兩個動作交替進行。若嬰兒陷入昏迷,心肺復甦術後的2分鐘,應立刻送醫。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VOGUE/總是睡不好?5大睡覺壞習慣,你中幾項?

Feb 22, 1:00AM

圖、文/Vogue

在過去的一年裡,是不是很少有一覺醒來讓你大喊:「舒服!睡得真好」,反而經常睡睡醒醒?或有時候會突然冷到打冷顫醒來?有時卻又覺得太熱把毯子踢開?甚至,當你好不容易睡著,進入夢鄉、睡的最熟的時候,鬧鐘響了…

事實上,不僅睡眠品質不好會影響心情,還有可能導致皺紋的生長!早上醒來,臉上那些你不以為然的壓紋就是皺紋的前身啊!國外皮膚科權威Debra Jaliman說:「那些壓紋是因為你的肌膚和枕頭套相互拉扯的關係,進而破壞臉部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組織。」想減少睡覺睡岀皺紋建議使用絲綢的枕頭套,或是盡量臉朝上仰著睡。

睡眠對大家來說是件習以為常的事,就因為睡覺太稀鬆平常了,我們常常都忽略一些睡眠的壞習慣。看看以下的睡前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1. 睡前滑手機

手機螢幕的光源和內容都會讓你的大腦處於清醒狀態,以致你的大腦無法在休息的狀態下入睡。試著在睡前做些讓頭腦放鬆、放空的事,例如看書、拉拉筋都是不錯的方法。

2. 長時間小睡

午休小睡是好的,但若睡了好幾個小時反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會在一天內累積下來,並且在睡前達到顛峰,所以下次正當你想為前晚的熬夜補眠時,忍一下!不然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3. 睡前小酌

睡前的小酌會使你在半夜醒來很多次。當你在退酒的時候,體內的酒精會透過尿液排出,你會不時的睡睡醒醒跑廁所,更不用說,在睡前喝酒很容易造成隔天的水腫。

4. 跟寵物一起睡
寵物們真的很可愛,當他們眼汪汪在床上看著你,哀求著跟你一起入睡,你真的無法拒絕。但別忘了,狗狗會打呼,貓會徘徊,而你的睡眠品質,已經大打折扣了。(當然,假如你已經和寵物如膠似漆,習慣與牠們共眠就另當別論啦。)

5. 睡太久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睡足8小時,適當的時數範圍從4到11小時都有,因人而異。想知道自己最佳睡眠時間是幾小時嗎?在多天連假的尾聲注意一下你睡了多久,然後在平日試試看睡滿那個時數,如果你在鬧鐘響前醒來,那麼恭喜你,這是最適合你的時數。

延伸閱讀
♥ 從沒注意到!破壞健康的5大習慣
♥ 睡前7步驟 讓你早晨從容起床精神好
♥ 開夜燈睡覺,也會變老?美容覺到底應該怎麼睡?
♥ 髮型師點名!讓髮質越來越差的日常美髮地雷
♥ 7日排毒瘦身好簡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年假症候群 失眠腸胃不適樣樣來

Feb 22, 12:5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年假雖然只有6天,但仍可能有年假症候群!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只要放假超過2天以上,有些民眾隔日上課、上班,就可能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濟、疲倦感,甚至腸胃不適、失眠的情形,建議收假前半天,最好待在家中、停止玩樂,當晚11時前就應上床睡覺。


▲ 年假症候群 失眠腸胃不適樣樣來(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開業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指出,年假雖然只有6天,但假期已經將近一個星期,比平常周休二日多出3倍,由於放長假時,大腦下視丘的節律中心較放鬆,會分泌較多的荷爾蒙、褪黑激素,讓人感覺心情放鬆、身體懶散,容易熬夜、晚起。

一旦長假結束,又沒有做好心情調適,大腦無法及時適應壓力,則可能出現種種身體不適現象。楊聰財舉例,臨床常見患者上班、上課無法專心及注意力不集中,或心情煩躁、食慾不振,甚至失眠、腸胃不適等都可能發生。

如何預防年假症候群呢?楊聰財建議,首先不要把假期用滿,不要到晚上8、9時還在外面玩樂,最少留半天做收心準備,可以做簡單運動、整理上學、上班的東西,以及吃清淡食物,當晚11時前就入睡。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VOGUE/從沒注意到!破壞健康的5大習慣

Feb 21, 7:00PM

圖、文/Vogue

還有什麼比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更重要?健康是你可以給自己和家人最好的禮物,但健康不僅限於規律飲食和運動,因為那只會改變你身體的外型;心靈健康更是在現今高壓社會下更容易被忽略的,告訴你5個從沒注意過卻會危害身心靈健康的壞習慣。

1. 不攜帶自己的筆
像筆這種私人物品通常挾帶很多細菌,尤其是你不會在使用筆過後洗手,你可能帶走了很多感冒、流感的病毒都不知道。公共廁所、一般的筆甚至連硬幣都是攜帶病毒的來源,一定要定期消毒你的手,並採取預防措施──就是先花點錢買自己的筆。

2. 常常沒睡飽
不管是工作還是跑趴,如果你是個夜貓子而且常常忽略你的睡眠,健康遲早會遭殃的。無論你有多麼強壯,沒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並不是件長久之計,而且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是很嚴重的。良好的睡眠是每晚至少睡足7小時,如此一來,可以確保情緒、免疫系統、精神和身體都達到最佳的狀態。

3. 壓抑自己的情緒
或許在生氣時,強忍淚水、忍氣吞聲能讓你贏了面子,殊不知你卻輸了裡子,也就是健康。抑制自己的感情會對你的生、心理有輕度不良的影響。與其隱藏自己的情緒,試著轉換或乾脆發洩出來,無須默默地消化你所承受的每一個情緒。

4. 依賴藥物
在缺乏充足的藥用知識下,若是自行服用藥物,不僅會損害健康,使得腎臟和免疫系統承受不必要的壓力之外,還有可能讓自己處在藥物反應或中毒的危險裡。此外,它也會促使更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抗藥性細菌的生長。所以,下一次你生病要自己服藥時請三思,去看一下醫生,好嗎?

5. 冷漠、很難取悅
維持一貫很難取悅或很難打動的形象並不會讓你看起來更聰明或難以接近;它只會讓你不舒服。社會關係、依賴、笑聲和正面態度都是擁有健康身心靈的關鍵,笑不僅讓你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它也會增強你的免疫系統,並加強心臟的力量。所以,盡情的笑-它會讓你活得更久!

延伸閱讀
♥ 換季時刻不生病 營養師的健康飲食建議
「什麼都有,就是不快樂?」學習如何擁有快樂的能力
♥ 7日排毒瘦身好簡單
♥ 給寶貝衣物正確呵護!常見布料清潔保存法
♥ 總是睡不好?5大睡覺壞習慣,你中幾項?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著迷「武媚娘」露酥胸太性感! 年前掀隆乳、微整潮

Feb 21, 8:00AM

▲著迷「武媚娘」露酥胸太性感!年前掀隆乳、微整潮。(圖/取自網路、翻攝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宮廷電視劇《武媚娘傳奇》,在台灣未演先轟動,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范冰冰白皙大秀美胸,另許多女性觀眾十分著迷!而農曆春節到,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有好的開始,不少民眾選擇微整「開運」,盼望來年財運亨通、好運連連,「武媚娘」更橫掃整形界,掀起隆胸潮,這波開運微整,為醫美診所帶來比平常多三成的業績。

年關將至,為了希望在來年財源亨通、好運連連,也能夠變得更美,不少人找上醫美診所微整改運。醫師黃一峻表示,跟平常比起來,大概因為這次過年有6天假期,不管是過年前或過年期間,大概有多個三成左右的民眾。

其中受「武媚娘」浪潮影響,更有許多女性趕在年前到醫美診所報到隆胸,醫美診所接到很多女客人拿著范冰冰的照片來諮詢,不止希望微整成「范爺」那樣的精緻臉蛋,也希望趁著秋冬隆乳,因為傷口不易被看見。現代女性越來越追求自然安全的效果,主流選擇「自體脂肪隆乳」作為豐胸方式。


人的面相分中庭上庭下庭,不同年齡層有不同開運需求,至於人人都關心的財運則是最熱門的微整項目。醫師葉斯維說,額頭就代表你現在的運勢,所以額頭越少皺紋越好,下巴就代表財運,比較圓潤財運就會比較好,可以用自體脂肪移植、玻尿酸或晶亮瓷來做填補。


開運法千百種,拜醫學科技之賜尋求微整改變面相,成為許多民眾的第一選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