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健康Q&A/業務正妹應酬多胃痛 蛋白質:我來救妳了!

Sep 25, 5:02PM

東京著衣秋冬必備搭品

今年牛仔吊帶褲就要褲腳略緊的哈倫褲形來展現時髦和俏皮男孩風,妳絕對不能錯過!

正妹黑手的機車健檢小教室

超可愛的圈圈將以 New Fighter ZR 150 為主角,教教消費者基本的機車保養小常識!

有圖 一秒變型男!童顏針夯

近日瘋傳童顏針可回春、逆轉肌齡,在東西方演藝圈中的明星大有人在,就連國際知名男藝人阿湯哥…

小愛手真巧:變緊,交給我

女神拉票/沒學過打版、裁縫,天生手巧的劉薰愛沒動到一針一線,就把白色T恤做成...

演藝圈性感小廚娘秀手藝

女神拉票/米可白隱乳作蛋黃酥,直說:底部的餅皮越薄越好,跟女生的身材一樣...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達人

聽大家說,不如聽聽理財達人怎麼說~用小額投資創造大財富,幫你實現夢想!




杜絕動物走私 重返非狂犬病疫區

Sep 25, 9:37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台灣能否重返非狂犬病疫區?醫師表示,全球僅存的10個非狂犬病疫區國家,如日本、新加坡、澳洲等都是島國,推測島嶼因海隔絕,較不會被海外疫情波及,且島內若發生疫情,封閉的地理環境較少干擾。因此,國內只要持續為家犬貓注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想重返非狂犬病疫區行列,並非不可能.但前提是必須杜絕動物走私。

▲重返非狂犬病疫區 先杜絕走私動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電影《末日Z戰》中,內容描述台灣再度出現狂犬病.沒想到卻真實發生,只不過感染物種為鼬獾。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回顧國內狂犬病疫情史,似乎與兩岸情勢有關.民國36年狂犬病從上海傳入後,首次開始流行,流行高峰死亡人數甚至高達340例。當時保毒物種為犬類,開始進行家犬接種及捕殺野狗等相關防疫措施,經過12年努力不再發現本土人類病例,隔年無動物病例,民國50年WHO宣布台灣正式成為非狂犬病疫區。

李秉穎表示,雖然今年國內爆發的狂犬病,目前仍無法證實疫情與兩岸往來頻繁有關,但已知狂犬病感染動物鼬獾,是中國大陸唯一證實為狂犬病病毒,獨立傳播的野生動物物種。若民眾持續為家犬貓注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防疫單人員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再加上地理環境優勢,台灣可望再度成為非狂犬病疫區行列,但前提是必須杜絕動物走私。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呂俊毅則提到,研發全球第一支狂犬病疫苗的法國微生物學之父路易巴斯德,在1885年成功將一名9歲感染狂犬病的男童,注射神經組織培養技術的狂犬病疫苗,完全康復。

呂俊毅表示,近代研發狂犬病疫苗,以禽胚胎及細胞培養為主,未來將運用高度純化技術,生產完全無血清無抗生素的狂犬病疫苗,提升疫苗品質安全及有效性,預計2015年上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大愛! 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成立

Sep 25, 9:36AM

點評:台灣生命力旺盛,大家共同努力加油,讓世界更美好!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世界地球村,大愛無國界!每回災難發生,台灣非政府救援組織總是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不論是緊急救援或災後重建,都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了促進非政府組織間的經驗交流和跨國結盟,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日前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成立大會,而這也是台灣第一個由非官方機構組成的國際援助平台組織。

▲讓全球看見台灣! 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成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指出,近年由於溫室效應,氣候變遷,全世界各處都發生災害,像是2004年的南亞海嘯、2006年印尼大地震、2008年四川大地震、台灣莫拉克颱風,以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等等。這些災害造成的規模都不是單一受害國家就可處理,因此全球也發展出救災無國界的共識。

此外,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劉紹華也特別提及,台灣身處於先進國家與弱勢受援國家之間,這種看似令人不知所措的三明治情境,反而有助於發展出我們對於國際援助的特色。

而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則表示,將透過組織間的交流,建立台灣從事國際人道援助與永續發展民間組織的合作平台。希望能藉此讓各救援組織發揮最大效用,讓世界看見台灣!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小孩罹血小板低下症 皮膚常瘀青

Sep 25, 9:30AM

點評:家有嬰幼兒,一定要知道各種疾病徵兆,才能及早就醫診治!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剛走路的嬰幼兒,難免會跌跌撞撞,也可能會因此而瘀青;不過,醫師提醒,若是孩子瘀青情況非比尋常,會連身上和臉上都有瘀青現象時,有可能是罹患血小板低下症,應儘快帶孩子就醫診治。

▲小孩常瘀青 恐罹血小板低下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血液腫瘤科李孟如醫師表示,小孩出現瘀青大都是因外力碰撞引起,尤其是四肢部位,且隨著時間會逐漸淡去;但如果身體軀幹處,持續有新的瘀青出現,甚至合併有牙齦出血、流鼻血、眼瞼出血、血尿、血便等,就恐是罹患血小板低下症。

血小板低下症可經由抽血檢驗確診,可以發現血小板數目減少,紅血球及白血球的數目無異常;值得注意的是,血小板低下症會有腦出血的危險,雖然比率很低,少於1%。

李孟如醫師指出,血小板低下症經過治療後,8成孩子血小板數目會逐漸恢復正常;但仍有大約3成患童會成為慢性或是反覆性的血小板低下症,如果孩子身上出現異常的出血點或是瘀青,家長務必要特別注意,後續也要追蹤至病情穩定。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下鼻甲長息肉 動力旋轉刀療效佳

Sep 25, 5:06A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台灣地處亞熱帶,潮濕炎熱以及空氣污染嚴重,導致過敏性鼻炎患者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全台大約有5-20%民眾有過敏性鼻炎;由於過敏性鼻炎易造成下鼻甲長出肥厚息肉,進而會出現嚴重鼻塞,往往造成病人痛苦不堪。在臨床上,甚至有一名下鼻甲肥厚男子,長出息肉竟然冒出鼻腔外,所幸確診為良性息肉後經由微創動力旋轉刀治療,才順利將息肉切除,且沒有在鼻子外部造成傷口及疤痕。

▲台北市立醫院陽明院區醫療醫務長黃弘孟醫師(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這名男子的台北市立醫院陽明院區醫療醫務長黃弘孟醫師表示,下鼻甲肥厚成因很多,過敏性鼻炎及非過敏性鼻炎都會造成下鼻甲肥厚,只要鼻炎超過3個月以上,導致慢性鼻炎,進而出現下鼻甲肥厚,就有可能造成下鼻甲息肉,並出現嚴重的鼻塞、流鼻涕及打噴嚏等症狀。

目前針對下鼻甲肥厚的治療方法很多,包括冷凍療法、電燒法、雷射成形術、無線射頻及微創動力旋轉刀等治療方式,慢性鼻炎病人出現下鼻甲息肉時,在接受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就可考慮使用手術治療;黃弘孟醫務長指出,雷射和電燒治療下鼻甲息肉,會造成黏膜組織受傷風險,要避免傷到黏膜,可使用無線射頻和動力旋轉刀治療。

黃弘孟醫務長進一步指出,下鼻甲肥厚包括骨質增生以及黏膜組織肥大。目前無線射頻治療是以低溫進行燒灼,僅針對黏膜組織肥大做切除,若貿然於骨質部位切除,恐導致缺氧性壞死;而動力旋轉刀則可針對骨質性增生及黏膜組織肥大做切除,可由鼻子下方進入,傷口只有3mm,旋轉刀可在下鼻甲黏膜下切除息肉後,再精準的吸除;相較於傳統手術,動力旋轉刀手術的傷口較小、滲血少,且術後復原快,大大提高患者治療意願。

黃弘孟醫務長強調,由於一般手術切除這麼較大的下鼻甲息肉,都由側鼻切開術,為免留疤,也可採用微創動力旋轉刀吸除息肉;根據臨床研究顯示,微創動力旋轉刀相較於無線射頻,緩解鼻塞等症狀可更持久。目前追蹤結果證實,已可由一年增加至三年;另外,針對慢性鼻炎下鼻甲肥厚息肉合併有鼻中膈彎曲病人,也可用微創動力旋轉刀同時做治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學童天天喝飲料 恐肥胖長不高

Sep 25, 1:50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早餐配奶茶、含糖飲料,學童恐肥胖長不高!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4成國小學童天天喝飲料,且最喜歡喝奶茶。營養師表示,奶茶中過量油脂,會妨礙身體吸收鈣質,並加速鈣質流失,恐增加日後罹患骨質疏鬆機率,且過量攝取糖份更會導致身體橫向發展,卻長不高。

▲4成學童天天喝飲料 恐肥胖長不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50所國小1、2年級,共1萬2851位學童,結果發現,3成8每天至少喝一次飲料,2至3天會喝一次飲料者,占2成5。而最常喝的含糖飲品,依序為奶茶、含糖茶飲、運動飲料。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國外研究發現,老鼠在食用10週的高油糖鹽飲食後,體重會比吃低油脂飲食的老鼠高出40%、體脂肪高出15%,骨質也較脆弱,包括腿脛骨骨質厚度、面積和可承受的壓力,都比吃低油脂飲食的老鼠低25%。

許惠玉強調,高油、高糖食物,以及碳酸飲料中的咖啡因、磷,除了讓人變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更會阻礙身體對鈣質的吸收與利用,同時增加蛀牙、骨折與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機率。

「存足骨本必須從小開始,」許惠玉建議,學童每天喝2至3杯、240cc的乳品,就可獲得一天所需的鈣質,可選擇鮮乳、保久乳或低脂奶粉沖泡,且奶類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另外,無糖優格、無糖優酪乳、低脂起司等乳製品,也都是良好的鈣質攝取來源。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