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手臂痠麻無力 恐胸廓出口症候群

Oct 18, 9:0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50歲男性,一個月前右手臂常常痠麻,嚴重腎無法舉杯子,包括轉頭都會感到疼痛,就醫檢查後,醫師診斷為胸廓出口症候群所導致;物理治療所院長陳俞州指出,這名患者因是教師緣故,上課必須抬高手臂寫字,改作業也習慣低頭,長期下來才會使頸部肌群出現緊繃僵硬。

▲胸廓出口症候群上身 手臂痠麻且無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胸廓出口症候群是因為肌肉過度緊繃,加上長期肩頸姿勢不良,使得胸廓空間狹小,導致手臂的神經血管都受到壓迫;陳俞州說,患者一開始透過頸椎牽引治療,但仍改善有限,後來透過物理治療方式,才逐漸舒緩症狀。

院長陳俞州進一步說明,物理治療就是利用牽拉或深層肌肉放鬆術,幫助放鬆前斜角肌、中斜角肌、胸大肌、胸小肌等4條肌肉,且也可做關節鬆動術,並矯正姿勢,減少再度影響胸廓空間;另外,可針對周邊神經等施行神經鬆動術,有效恢復神經的伸縮性。

患者因不斷進行自我的牽拉運動,且改變錯誤姿勢,才能控制病情,避免惡化;陳俞州提醒,但其實包括頸椎神經受壓迫、椎間盤突出或心臟病等,都有可能會出現類似症狀,萬一發現不對勁,就應盡快接受檢查治療。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美麗佳人/女人一定要知道的私密處保養8件事

Oct 18, 8:00AM

文/美麗佳人 圖/marieclaire.uk

大多數的女性只著重外在肌膚的保養工作,畢竟臉老了、垮了或是長鬥了照鏡子就明瞭,往往忽略私密處也是需要細心呵護的部位,其實女性的私密處非常敏感柔弱,很容易就會受到細菌的襲擊,被婦科疾病纏上不只很難醫治,還很難以啟齒,羞死人!

現代女性很依賴護理產品,錯誤的認為使用了就算保養,但其實很多護理產品會破壞掉陰部正常PH值(正常應該是3.8~4.6的弱酸性),使細菌滋生的機率增加,而且使用添加太多香精的護理產品,其實是很傷害皮膚的;此外,若女性朋友喜歡穿著緊身、透氣不佳的牛仔褲,更會增加私密處感染的風險。
該如何才能照料好自己的私密部位呢?女人私密保養8件事,一起來看看吧!

1.正確使用保險套
有最研究顯示,安全性愛不僅可以有效預防性病和懷孕,保險套還有防止精液影響陰道天然酸鹼水平的作用。這意味着益菌數量經常保持理想,便可預防酵母菌感染、尿道感染和細菌性陰道炎。

2.愛愛前把手洗乾淨
許多人可不是洗完澡馬上就發生性行為,你可能在前一刻還在滑手機、翻書、剪指甲…,手上還沾有許多細菌,若沒有將手洗乾淨就去撫摸對方或自己的性器官,很容易導致發炎的情形。  

3.用清水來洗最安全
現代女性沉溺護理產品,但內含的化學物質,或會不利於陰部健康,許多專家並不建議使用,許多護理產品會破壞掉陰部正常PH值(正常應該是3.8~4.6的弱酸性),使細菌滋生的機率增加,而且使用添加太多香精的護理產品,其實是很傷害皮膚的。  

4.減少護墊的使用頻率
你以為用護墊很乾淨?? 其實頻繁得使護墊對你並沒有好處,因為護墊表面膠質透氣性差,會讓私處密不透氣,成為病毒滋生的溫床。所以護墊能不用就不用,即使用的話,也要勤更換,減少病菌滋生的機會。

5.愛愛後小便讓細菌遠離
大家都知道做愛過後沖澡,能有效清潔又舒服,完事後更建議你先個小便,因為在愛愛時,細菌可能會進入尿道,而小便可以有效讓這些細菌能夠離開體內,也免得到尿道或是膀胱炎。除了細菌外,若是精液殘留會造成酸鹼不平衡,更容易滋長細菌!

6.褲子不要穿太緊
太過緊貼的內搭褲或牛仔褲會讓私密處無法呼吸,而容易散發異味,百分百的純棉內褲是女性私密處最貼心的保護,幸好今年秋冬流行寬褲!!讓妹妹透透氣吧!如果因為淋雨或是沾染的經血而弄濕,最好儘快更換褲子,別增加細菌增生的機會。

7.定期修剪體毛 減少異味
陰毛會影響私處的健康與衛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修剪,藉由修剪來汰舊換新,陰毛才能不藏污納垢和發出異味,順著比基尼線稍微修剪,就能呈現安全又舒適的私密空間了。

8. 陰部也需常常做運動
格爾運動不只能讓陰部更健康,也能提升性生活的品質,用抑制小便的力度和方法,每次維持2秒以上,一天三次,每個月堅持15天。這樣不但能保持陰道緊致,還會促進陰道內壁的血液循環,增加它的敏感性。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空姐私藏絕招大公開!史上最保溼的機艙保養攻略
追求完美平衡 海洋拉娜全新煥采醒膚面膜 喚醒身心靈的美好狀態
絕不可犯的10個美容小錯誤!




喝酒失眠 恐自我調節系統失調

Oct 18, 7:00AM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

許多人會在睡前小酌一杯幫助睡眠,但有些人反而會睡不著甚至更加亢奮;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陳亮妤表示,酒精是中樞神經的鎮定劑,民眾喝酒後反而興奮或失眠,大多是因為本來就有失眠情況,或是身體的自我調節系統因長期飲酒而失調。

▲喝酒助眠不成反失眠 恐自我調節系統失調(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有些人酒後倒下被扛走也不知道,有些人則是更加亢奮,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同樣的成分造成兩種效果呢?陳亮妤醫師表示,喝酒後睡不著主要有三種原因,包含原先就有失眠問題、身體自我調節系統失調或是本身有併用其它藥物。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原本就有失眠問題,他們以為喝酒可以幫助入眠,這也是為什麼喝酒的人有很高比例的失眠;第二個原因可能是因為身體的自我調節功能被破壞,第三個原因,酗酒的人多半同時在服用其他物品,像是菸、咖啡或是管制藥品,例如鎮定劑、止痛藥或是毒品;陳亮妤說,身體自我調節系統包含我們熟知的生理時鐘以及睡眠調節能力等,系統的調節運作與太陽照射有關,但長期飲酒的人,自我調節的功能會被酒精破壞掉,造成睡眠品質不佳。

另外,有些人則因交際需要必須時常飲酒,甚至為此練酒量;陳亮妤醫師指出,非常不建議透過每天喝酒來訓練酒量,因為會造成肝臟負荷量過大,進而使得肝臟機能受損,為了多喝一點酒而失去健康,這樣的代價太大了。

陳亮妤醫師提醒,越早開始飲酒,到時候酒精上癮要治療越困難;畢竟酒是穿腸胃的東西,能不喝就不喝,以免傷肝、傷胃甚至腦部受損,失去健康就不划算了。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免疫力下降 脂漏性皮膚炎易復發

Oct 18, 6:00AM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

脂漏性皮膚炎不斷復發,到底哪裡出問題?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上班族或考生壓力大,容易復發,在加上季節交替變化時,身體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脂漏性皮膚炎發作。

▲季節交替免疫力下降 脂漏性皮膚炎易復發(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趙昭明指出,脂漏性皮膚炎發作,主要是體質上的改變或是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等,季節變化時容易發作,頭皮、臉部及上胸部會產生泛紅、搔癢或是脫皮的現象。有脂漏性皮膚炎病史的民眾,季節交替時要多注意,睡眠要充足、不要讓壓力來打擾、避免吃口味重的食物,酸辣甜都禁止食用過量,尤其是天氣越來越冷,要避免食用麻辣鍋等。

趙昭明醫師建議,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可以多食用含有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例如奇異果、柑橘類、甜椒、馬鈴薯、豆芽菜以及青花菜等,或是服用維他命C保健食品;因為維他命C有減緩發炎、抗氧化的功能,但要注意,依照北美飲食攝取參考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2000毫克的維他命C,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皮膚照護上,趙昭明強調,洗頭或洗澡時,要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水,臉部盡量使用冷水清洗,避免刺激;保養品方面,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多為混合肌膚,所以T字部位應使用清爽型的保養品,兩頰較乾燥的部分,可以使用滋潤一點的產品加強保濕,內外雙重照護,才能降低脂漏性皮膚炎復發的機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孩子膝關節痛 恐JIA惹禍

Oct 18, 3:00AM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徐書蘋報導

關節炎並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孩子膝蓋關節疼痛,不一定是運動傷害或生長痛。醫師表示,若孩子出現莫名關節紅腫疼痛,早晨特別僵硬,超過2周仍不見好轉,可能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幼年型自發性關節炎」(JIA),容易併發葡萄膜炎風險。若是不當進補或錯誤治療,恐會影響發育,導致關節變形。

▲孩子膝關節疼痛 小心幼年型自發性關節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楊曜旭表示,JIA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疾病成因不明,可能是免疫系統異常,造成細胞發炎攻擊關節。全台每年每10萬孩童就有4.93人罹患JIA,臨床患者從1歲多幼兒到國、高中生都有,高峰期分別發生在4歲及10歲。症狀是慢性、持續的關節紅、腫、熱、痛與晨僵、活動受限,甚至行動不便。另外,幼年型自發性關節炎會攻擊全身各器官,例如眼睛,患者常併發葡萄膜炎風險,嚴重將會破壞視力。

由於幼年型自發性關節炎的好發期正好是發育階段的青春期,許多家長將孩子發病的關節疼痛症狀,常誤以為是運動傷害或「轉大人」的生長痛,因此幫孩子以人參或靈芝進補,但這些東西會刺激免疫反應,加重發炎反應,加速對關節的破壞,患者應避免食用。

楊曜旭醫師表示,成長痛不會紅、腫、熱、痛,且多發生在晚上,以及發作時間不長。但JIA患者在早上起床時,常會有特別僵硬的「晨僵」現象;建議家長若是發現孩子有此症狀,應尋求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進行鑑別診斷,若錯過首次發病一年內的黃金期做治療,恐會影響發育,將長得比一般人瘦小或形成長短腳,嚴重時可能造成終生殘疾。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秋季乾咳 吃百合白木耳生津潤肺

Oct 18, 3:00A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咳咳咳!秋天一到,許多人明明沒有感冒,卻會覺得喉嚨乾乾癢癢的,老是想要乾咳幾聲,就算喝再多水,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口乾舌燥!中醫師指出,秋天的空氣濕度變小,呼吸道容易乾燥,建議可適當攝取潤肺生津的食物,如蜂蜜、百合、白木耳等。

▲秋季易乾咳 吃百合白木耳生津潤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秋令時節乾咳的患者特別多,患者常自訴喉嚨乾乾癢癢想咳嗽、一直喝水喉嚨還是覺得喉嚨乾乾的、明明沒有感冒卻一直咳嗽。台北長庚中醫內兒科主治醫師高依帆表示,秋季空氣中的溼度變小,以中醫觀點來說,「秋屬燥,燥易傷肺」,身體容易出現口乾舌燥、皮膚搔癢、眼睛乾澀等狀況。

高依帆指出,當患者有乾咳的情形,中醫會使用養陰生津、潤肺止咳的藥材,如沙參、麥冬、玉竹、川貝、杏仁、前胡、紫菀、西洋參、黨參、白朮、黃耆、桑葉、桔梗等,達到補益肺氣、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另外,高依帆也建議,平時可適當攝取潤肺生津的食物,如蜂蜜、百合、木耳、山藥、水梨、枇杷、蓮藕、牛奶,其中百合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而白木耳可潤肺養胃、生津液。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