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微整改面相! 薄唇女豐唇桃花旺

Aug 14, 1:58P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一名27歲妙齡女子,2年前與當時男友分手後,決定透過微整改變心情,於是到醫美診所施打玻尿酸,將原本的薄唇變成豐唇,結果桃花朵朵開,還意外認識家世不錯的現任男友,不僅男友對她的豐唇愛不釋「口」,對方長輩也認為面相佳有福相,目前感情穩定,已有結婚計畫。

▲微整改善面相! 薄唇女豐唇桃花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開業診所院長戴文瑛表示,年輕人對美的觀感與長輩心中好面相有落差,年輕女性多以追求臉部消瘦、尖下巴為目標,而長輩心中好面相則是要飽滿、有福相,門診中,希望藉由微整改善面相,讓感情更順利的仍以女性居多,情人節前約增加3成。

戴文瑛強調,以往需要「動刀」才能改變面容,現在只要透過微整,在短短的2至3天內就能改善臉部缺陷。不過,她提醒民眾進行任何微整手術前,要與醫師充分溝通,醫師會因個人體質及需求部位,選擇適合注射的種類,如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等,並依接受程度,慢慢調整劑量。

近幾年來特別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在進行微整之前會從報章雜誌蒐集許多有關好面相的照片,甚至去請教面相老師,希望透過微整型的改善能增加長輩的青睞,各部位包括太陽穴,代表夫妻宮、財富宮,凹陷會導致夫妻感情不合;額頭,代表天庭也就是事業宮,飽滿較有貴人運,反之則較苦命;眼窩,是田宅宮代表財庫,且眼窩凹陷看起來健康欠佳、較蒼老;顴骨過高,則顯得個性倔強、難溝通。

另外,臉頰凹陷,看起來福氣少,且不能吃苦耐勞;下巴短,代表晚年運氣不好,看起來氣度小、心胸狹窄;嘴唇薄,則顯得薄情、薄義;耳垂,代表福氣,耳垂厚能受到長輩庇蔭、較有富貴。其中微整以進行太陽穴凹陷、臉頰凹陷、下巴短等3個部位最多。

「微整數天內就可將臉型加分,進而改善面相!」戴文瑛說,不管是施打玻尿酸或局部微調,都可在一週內達到自然的效果,不過臉部皮膚在進行微整之後還是要勤敷臉做好保濕,才能成為真正的貴婦臉。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肥胖+睡眠呼吸中止 減重可改善

Aug 14, 1:58P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肥胖也會造成睡眠出問題!一名62歲郭姓男子,體重高達125公斤,且出現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必須戴正壓呼吸器,還經常胸悶和心臟不舒服;到雙和醫院進行減重手術一個月後,體重降到98公斤,腰圍也從52吋降到46吋,現在睡覺不必戴呼吸器,胸悶也改善了。

▲一兼二顧! 減重又可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肥胖對健康危害甚鉅!其實,減重除了可讓身材變好之外,還有諸多好處;收治該名男子的雙和醫院減重美容塑身中心蘇彥豪醫師表示,過胖的身材會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且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這名男子即因肥胖且出現了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經由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縮胃手術)治療,病況已大幅改善。

蘇彥豪醫師指出,許多人覺得少吃多動就可以瘦,但是對於BMI超過32,且合併高血壓、高血脂或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有肥胖相關代謝性疾病者,或者BMI已經超過37,少吃效果不好,且運動甚至會發生危險者,最好應就醫接受治療,以免猶豫拖延造成持續肥胖,或者不當減重反而危害健康。

蘇彥豪醫師提醒,接受胃部手術之後就沒辦法還原;而且手術之後仍然必須配合正確的飲食及運動,減重的效果才會明顯。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孕婦罹卵巢癌 接受化療順利產子

Aug 14, 1:58P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36歲廖女士,懷孕13週時發現罹患卵巢癌,經達文西微創手術後,在18至30週進行5次化療,37週後順利剖腹產下一名2888公克的男嬰。醫師表示,母親在懷孕過程中罹患卵巢癌,經化療後治癒未復發,且寶寶完全沒有受到化療影響,至今全球醫學文獻僅一例。

▲孕婦罹卵巢癌 順利產下2888公克男嬰(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該病患在懷孕13週時,發現左側卵巢有一顆長達8公分的腫瘤,經達文西微創手術後,醫學團隊利用腹腔切片、抹片等檢查,確定腹腔內不僅沒有癌組織,甚至連一般手術後的沾黏都未發生,接著進行5次化療後,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男嬰。

劉偉民強調,懷孕中接受化療風險很高,10週前可能影響寶寶的器官生長,會導致胎兒畸形;10週後則會影響寶寶發育,導致體重不足等。

廖女士說,當初決定進行化療時,非常擔心寶寶會受到化療影響,生下畸形或不健康的寶寶,所幸寶寶髮量極多,且完全沒有受到化療影響,而自己在接受化療時,僅有掉髮、手腳麻痺、身體疼痛等副作用,沒有發生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情形。

劉偉民也因此項成功個案,將於11月受邀至美國參加「世界婦科微創大會」,演講「達文西手術治療懷孕中卵巢癌的手術方法和技巧」,該主題也已投稿至《微創手術婦科期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電腦刀治療腦瘤 控制率達九成

Aug 14, 1:58PM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拜醫療科技進步,使得很多疾病都能有很好的療效!根據奇美醫學中心統計,良性腦瘤若是以電腦刀治療, 控制效果可達九成,病人於治療過程中只要平躺在治療床上,即可順利完成治療。

▲腦瘤治療新選擇 電腦刀控制率達九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統計,在美國每年每十萬人約有11.3人被診斷出有腦瘤,在台灣每年則約有2600例新診斷的腦瘤病人;目前對於腦瘤的治療方式則包括保守治療、開刀切除、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等。

奇美醫學中心雷腦刀中心主治醫師王哲川表示,電腦刀可用於全身腫瘤治療,顱內病灶包括惡性的星狀胞瘤、神經膠瘤、轉移性腦病灶、眼窩癌、鼻咽癌及顱底腫瘤如脊索瘤等;至於良性腫瘤包括腦膜瘤、聽神經瘤、神經鞘瘤、垂體腺瘤、血管母細胞瘤、顱咽管瘤等。

王哲川醫師指出,電腦刀立體定位手術與一般外科手術不同,病人不用全身麻醉,也沒有傷口,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只要平躺於治療床上不動,即可順利完成治療;且自2008年引進第四代電腦刀至今,良性腦瘤接受電腦刀治療,控制效果可達九成以上。

王哲川醫師強調,電腦刀治療效果無法立即呈現,且需要時間才能看到效果;因此,若腫瘤壓迫重要腦區時,則應該以外科手術將大部分腫瘤切除,殘餘的腫瘤再考慮用電腦刀治療,會是較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吃補調經 月經期少碰6地雷補品

Aug 14, 1:48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每到生理期,女性容易因大量流失血液和營養素,身體變得虛弱,經常有精神緊張、失眠、腹部疼痛等不適症狀,因此平時應該特別注重身體保養,每日補品不間斷,但中醫師提醒,月經期不宜吃太補,以免行氣過強造成子宮異常收縮,引發更嚴重的經期困擾。

▲許多女性為了調經,常服用人參、黃耆等補品,但中醫師提醒月經來潮時應避免吃補氣或補腎陽的藥品,以免行氣過旺影響子宮收縮。(圖/東森新聞)

月經順順順 養生重活血理氣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從中醫理論解釋,月經是透過「瀉」的方式排除體內老舊廢物的過程,也是重新啟動生理循環的起點,平時需注重行氣活血才能維持循環順暢。

一般來說,月經來潮前,女性可多攝取有助於活血理氣、養血化瘀的藥物,促進排經順暢,減少氣血瘀滯、腹部疼痛等不適;若常有經前症候群困擾者,則可經專業中醫師診斷評估,在加味逍遙散中酌加香附、鬱金、丹參、益母草、木香、烏藥、川芎、淮牛膝等藥材,幫助調經、理氣,改善疲勞、失眠、焦慮、胸部脹痛、情緒低落等不適。

若是但若經前症候群合併屬於虛症患者,平常則宜使用加味逍遙散、當歸芍藥散幫助養血,且避免使用補氣、提氣的藥材,以免反致負面效果,月經來潮更不適。

月經來潮別亂吃 當心補品變地雷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女性在平常可吃些補氣、補腎陽的補品幫助調經,但月經期應避免吃太補,包括四物湯、八珍湯,都應該忌口,以免補過頭反而抑制子宮收縮,造成出血量減少,或突然大增的兩極化現象。若要食用,應選擇在經血只剩一些些咖啡色殘量時,再行進補。

★ 行經期6大常見地雷補品

人參:人參是補氣聖品,被視為可治百病的「藥王」,具有補充元氣、增進體力、促進氣血循環之效,而現代醫學也研究發現人參含有多種人參皂,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抑制癌細胞生長等作用,但對月經期的女性來說,人參太補,反而會造成子宮異常收縮,加重身體不適。

紅參:屬於人參的熟成品,藥效更勝人參,兼具補氣和補腎陽的功效,但月經期服用反而會影響生理周期的規律性。

黃耆:主要作用是補氣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是常見的養生藥材,但因補氣的效果不錯,月經期應避免食用。

肉桂:是補腎陽的常見藥材,可散寒止痛、溫經通脈,但月經期不宜食用。

附子:同樣是補腎陽、散寒止痛的常見藥材,平常吃具有養生之效,但月經期間應禁用。

鹿茸:具有滋補、強壯、補腎陽的作用,是針貴的中藥材,對虛弱、神經衰弱頗有助益,但不利於做為婦女月經期之補身藥品。




餐盒有毒!吳家誠:甲苯傷肝腎致癌

Aug 14, 1:27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真黑心!不肖業者用甲苯溶劑擦拭餐盒,竟成為「有毒餐盒」,流入市面危害民眾健康。專家指出,甲苯是一種無色的有毒溶劑,雖具很高的揮發性,但其中的「苯」是致癌物質,能透過呼吸道吸入、食入、或是皮膚接觸,滲入人體造成肝、腎傷害;特別是工作人員吸入大量的甲苯,容易造成中樞神經麻痺,嚴重影響健康,不可小覷。

▲專家指出,甲苯具有毒性,吸入過多甲苯容易造成中樞神經麻痺。(圖/東森新聞)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甲苯是化工原料之一,誤食時會覺得噁心、腹痛,或是嘔吐、腹瀉等症狀。而吸入過多甲苯,對於中樞神經以及肝、腎會有影響,若少量時,人體會開始出現像喝醉酒一樣茫茫的現象,如頭暈、心跳加快、講話不清,嚴重時,會有麻醉感、昏迷,抽筋,甚至導致死亡。

長期接觸甲苯 小心幻覺

長期接觸甲苯,還會出現各種幻覺,常見的是視幻覺及聽幻覺,也會有脫離現實感,並有漂浮在空中,或在游泳的感覺,因此長期吸食會失去自我控制的能力,容易導致一些反社會的暴力危險行為;故有人將它歸屬「幻覺劑」。

要注意的是,在高濃度下,甲苯會造成神經痲痺現象,也會產生心臟、腎臟等器官的急性毒害,如:心律不整、腎小管病變、體內酸鹼及電解質失調,嚴重者可能驟然死亡。

目前一般工作環境中允許的甲苯濃度是100ppm,當環境中甲苯濃度升到200 ppm時會先感覺到呼吸道有輕微的刺激,隨著濃度升高會刺激眼睛、流淚、倦怠、想吐、興奮、疲倦、步態不穩、神志不清。

甲苯濃度高 導致昏迷

當濃度升到800ppm時,口鼻分泌物會增加、舌頭有金屬味道、嗜睡、平衡失調、抽筋。當濃度高達1000 ppm時,個案會迅速失去知覺,昏迷。由於甲苯是一種高度揮發性的刺激物質,並且在誤食後常生意識不清,所以不應催吐,以免引發吸入性肺炎,應注意維持呼吸道的暢通,並儘速送醫急救。

若是因在室內吸入過量的甲苯而產生反胃、頭暈、嘔吐等不適,則應立即離開原地,至屋外空氣清新的地方,此時切忌再繼續工作,因為可能會出現意識不清,甚至昏迷而不自知。

誤接觸皮膚 需用水清洗

以往國內發生的多起因漆油漆導致中毒死亡者,多半也就是在這種情形下才發生的。若是不小心碰到皮膚,尤其是長期或重複性的皮膚接觸,會造成紅腫發炎、灼傷,及皮膚炎的現象,因此在接觸後應立刻用清水沖洗掉,以免產生皮膚病變,或其他更嚴重的後果。

預防甲苯中毒 做好準備

若需要接觸甲苯時,必須準備下列物品: 化學安全護目鏡、防滲手套、口罩(非一般棉製口罩)(需含活性炭材)、連身式防護衣、工作靴。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