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here!
Here's the latest feed from ETtoday 健康新聞.

Add feeds@feed2email.net to your contact list to make sure you receive all your emails
Make sure to visit feed2email.net to get more feeds sent to your inbox.
To find out which feeds you are subscribed to, or to get further help, just reply to this email.


沐浴後重保濕 除紋護理增光滑觸感

Oct 02, 1:47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一般人通常只記得要為臉部肌膚保濕,卻忘了身體也需要滋潤,洗完澡後皮膚最容易感到緊繃乾澀,如果置之不理很有可能造成皮膚乾癢、脫皮等問題,特別是對產後的婦女來講,腹部、臀部、大腿內側的妊娠紋,更是讓人困擾,最好的方法便是在孕期時就開始注重保濕除紋,就可以大幅減少產後紋路。

▼皮膚乾癢、粗糙令人困擾,沐浴後加強保濕是改善細紋等皮膚問題的黃金時刻。(圖/翻攝華人新聞網)

水溫過高刺激皮膚 改變皮膚酸鹼度

婦產科林育弘醫師指出,洗澡完皮膚會特別乾澀的原因主要可分為兩點,一則由於我們清潔使用的沐浴乳、肥皂等屬於偏鹼性用品,清洗掉皮膚髒汙的同時,也把皮膚表面保護角質層一併洗掉,影響皮膚保濕度。

另一方面,熱水高溫也會影響皮脂腺,高溫會破壞正常角質層,如果再加上使用沐浴巾等大力刷洗,更會造成皮脂脫落、油脂散失,因此才會容易洗完澡後感覺皮膚又乾又澀,就算使用的是保濕的沐浴乳,滋潤感也只能維持短暫效果。

▼洗完澡後擦乳液保濕,可選擇有可可亞脂、荷荷巴油等天然保濕成分的乳液。(圖/翻攝華人新聞網)

孕期開始保濕 減少產後紋路形成

林育弘醫師表示,許多產婦最困擾的妊娠紋,主要是因為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與膠原蛋白流失、斷裂所產生,而這其實也跟日常身體的保濕有關。與其產後才開始擦除紋產品,倒不如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加強特定部位的保濕。大約從懷孕20周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滋潤乳液或精華油加強保濕,搭配雙手按摩腹臀、大腿內側部位更有效。

另外,體重控制也是預防紋路的方法之一,懷孕期間盡量將增加體重的速度維持在一個月胖一公斤,避免一下子胖太多,就可以避免產後嚴重的皮膚紋路,再搭配溫和運動例如散步或爬樓梯,維持體內肌肉組織,就可以預防嚴重的產後紋路。

天然保濕成份 幫助肌膚Q彈柔嫩

洗完澡擦乳液保濕,可以仔細選擇乳液成份中有保濕功效的天然成份,例如可可亞脂、荷荷芭油,以及蘆薈、洋甘菊、金盞等植物的萃取物都有保濕功效,增進肌膚的保濕與柔嫩。




弦子愛吃不怕胖 3招祕訣身材窈窕

Oct 02, 1:47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大陸女歌手弦子不但長得甜美可愛,還有著170公分的高挑身材,光是外型就讓許多女性羨慕不已。天生麗質的弦子透露,自己在保養上雖沒有什麼獨門秘訣,但是喜歡游泳、跑步等可以大量流汗增加新陳代謝的運動,加上不碰零食、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讓她從來都沒有發胖的困擾。

▼弦子喜歡吃各種美食,平時就靠游泳、跑步等運動來消耗美食熱量!(圖/喜歡音樂)

1.隨時隨地補充睡眠

由於藝人工作時間不固定,加上宣傳期跑通告更是忙碌,很容易出現水腫或是長痘痘的問題,弦子就表示,臉上原本就有些小粉刺,如果作息不固定、睡眠不足,就容易發炎變成大痘痘。

另外,弦子最不滿意的就是會有黑眼圈,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無神、疲憊,而為了解決皮膚困擾,弦子的解決方法就是找到時間就睡,充足睡眠可以避免內分泌失調,也能減輕黑眼圈。

2.愛吃美食,不碰零食

不像大多數女藝人對食物挑三撿四、生怕吃到高熱量食物就發胖,弦子對於吃較不忌口,除了三餐以外,消夜、下午茶也是來者不拒;來台灣宣傳專輯期間,來自中國大陸廣西的弦子,來到台灣自然不會放過道地美食,像是蚵仔煎、粉肝、菜脯蛋這些家常菜,還有每次必吃的擔仔麵,都是她喜愛的台灣小吃。平時則對肉類、螃蟹美食情有獨鍾。

雖然肚子容易餓又愛吃各式美食,但弦子並不愛碰甜食點心類,因此也較不容易因為攝取過多糖份而讓下半身變胖;下午嘴饞時愛吃奇異果、火龍果這類高纖又富有維生素C的水果取代零食。

▼弦子身高170公分,修長身型讓許多女性都十分羨慕。(圖/喜歡音樂)

3.熱愛游泳,大量流汗的運動

弦子日前在跳水節目中獲得冠軍,在節目中7米、3米高的高台跳水都難不倒她,原本就是因為熱愛游泳,才願意挑戰跳水比賽。而除了游泳以外,到健身房跑跑步、或是做汗蒸促進身體代謝流汗,都是弦子喜愛的運動。

身高170公分、體重48公斤的弦子表示,運動與睡眠是維持健康體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只要睡得飽、每天規律運動,就算愛吃美食也同樣可以維持好身材,唯一一點她會多注意的就是會克制少吃消夜,雖然弦子不太會水腫,但是吃消夜會讓腸胃有負擔,也會影響睡眠品質,會適可而止,晚上就吃少一點。




明星跳繩跳出好身材 燃脂兼瘦小腿

Oct 02, 1:45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想要找不花錢又有效的減肥運動嗎?小時候體育課才會玩的跳繩,可能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日本、台灣都曾有研究證實跳繩的燃脂能力極佳,像台灣藝人郭雪芙、韓國男星Super Junior的厲旭都曾藉助跳繩來減重瘦身;加上跳繩場地、器材的限制小,因此非常適合懶得跑上健身房,或出門運動的減重族群。

▼跳繩有助於增進心肺能力,還可以燃脂瘦腿,推薦給想運動又懶得上健身房的人。(圖/翻攝美國《Web MD》網站)

跳一跳!3大好處不可不知

台灣女藝人郭雪芙日前為了演唱會前積極瘦身準備,就採用每天30分鐘跳繩運動,1個月下來瘦了1.5公斤;韓國SJ的厲旭曾是86公斤的胖子,更是靠著連續兩年,每天跳繩1千下的運動搭配飲食控制,讓他成功蛻變成現在的清瘦樣貌。根據美國《Web MD》網站報導也指出,跳繩對身體健康具有3大好處:燃脂降食慾、促進心血管健康、雕塑肌肉。

1.半小時燃300大卡,兼助降食慾

身體要消耗約7700大卡才可以減掉1公斤,如果要在1周7天內瘦1公斤,等於每天要多消耗身體約1100大卡的熱量,光靠飲食或是運動難以達成,最好的方法便是雙管齊下,除了飲食控制還要搭配運動。跳繩半小時可以消耗約300大卡熱量,每天1小時跳繩加上飲食減少500大卡,連續1周就能達成減重目標。

▼跳繩有3大好處,可以燃脂降食慾,還能促進心肺功能、訓練腿部肌肉。(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此外,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研究更發現,跳繩與騎腳踏車相比,更有助於抑制食慾。研究人員表示,與騎腳踏車相比,跳繩會讓關節與身體肌肉不斷接受到衝擊,屬於負重運動(weight-bearing exercise),對於減重、控制食慾效果較佳。

2.促進心血管健康

跳繩與快走、自行車一樣,都是可以促進心血管循環,血液中含氧量增加的運動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的運動量相當。心肺能力增強後,就會感覺到體力變好、運動量也增加。

3.訓練腿部肌肉

跳繩是讓肌肉與關節直接與地面衝擊的運動,因此剛開始嘗試跳繩運動時,隔天可能會覺得小腿特別痠痛,甚至覺得腿變結實、變粗,但只要持之以恆,痠痛情形就會消失,且只要在每次運動完確實拉筋伸展,就不會有小腿變粗的困擾,反而會讓腿部肌肉線條更為緊實好看。

▼從事跳繩前記得先做好暖身運動,以免拉傷或造成膝關節傷害。(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跳繩注意事項

雖然跳繩好處多多,但是仍要注意避免運動傷害,跳繩前先做好足部、踝部的暖身運動,並穿著材質輕軟的慢跑運動鞋,場地選在軟硬適中的木質地板、草坪或泥土地,水泥地過硬,長期跳下來有可能會造成關節運動傷害。

此外,由於跳繩屬於仰賴關節膝蓋的運動,因此膝關節有舊傷,或是過度肥胖的人也要避免,建議從事其他較不傷膝蓋的運動,例如快走、游泳。




麵包藏4大危機 高油高鹽鋁超量

Oct 02, 1:45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馬婉娟/台北報導

許多人每天早上喜歡吃個麵包當早餐,但今康健雜誌公布5大連鎖麵包店麵包抽查結果,發現多家麵包含反式脂肪、飽和脂肪過高,連許多人都認為是麵包中最簡單清爽的土司也被爆含鈉量過高,只要吃2片就超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餐鈉總攝取量。

▼麵包口味多元,攜帶又方便,成為很多人「正餐」的替代選擇。(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麵包口味多元,攜帶又方便,成為很多人「正餐」的替代選擇,康健雜誌日前針對5大連鎖麵包店,包括幾分甜、山崎麵包、順成蛋糕、聖瑪莉、米哥烘焙坊進行調查,從「含鈉量」、「反式脂肪」、「飽和脂肪比例」、「含鋁膨鬆劑比例」4大面向檢驗,發現麵包隱含著不可忽視的4大危機。

危機一/吐司含鈉量高過多數麵包,2片近一餐容許量

許多人早餐會以吐司搭配飲料,認為吐司比其他口味麵包少鹽少油,但是康健檢驗結果顯示,吐司的含鈉量竟超越多數麵包,每100公克就含400毫克以上鈉,約2片吐司就含超過1公克食鹽。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以衛生福利部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鹽6公克)計算,早餐只要吃2片聖瑪莉吐司,就攝取了716毫克的鈉,接近每餐800mg上限,如果還抹了含鹽奶油、火腿、培根,長期攝取容易導致血壓上升,而高血壓也是心臟病、中風和腎臟病的主要危險因子。

▼許多人早餐會以吐司搭配飲料,認為吐司比其他口味麵包少鹽少油。(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危機二/大多含反式脂肪,2產品超標

此次調查中,20項樣本中有17項驗出反式脂肪,4項超標,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以成年人一天攝取2000卡熱量計算,反式脂肪容許量大約2公克,美國研究顯示,如果超過這個範圍,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會增加2成到2成5。而此次結果顯示,米哥的法式軟法每100公克反式脂肪量高達1.6克,一天只要吃1.5個就超標。

危機三/太油啦!飽和脂肪比例全都太高

別以為麵包一定少油,經過檢測,發現麵包大多是「高油食物」。幾乎所有麵包的飽和脂肪比例都高於1/3,有些甚至高達6成多,顯示油脂攝取太不均衡,長久下來會造成人體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偏高。

危機四/甜甜圈、司康含鋁,少吃為妙

孩子愛吃的甜甜圈、下午茶必備司康也暗藏危機,調查發現聖瑪莉的甜甜圈單個含鋁量高達8.64毫克,順成蛋糕的司康,也驗出3.15毫克鋁殘留,目前已有醫學報告指出,過量攝取鋁元素,會傷害神經系統、導致失智症,也會加速骨質疏鬆的產生。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推測,麵包有鋁殘留恐因店家使用較便宜的含鋁膨鬆劑造成,且目前WHO建議60公斤的人一週不要攝取超過120毫克的鋁,以這次調查最高劑量的甜甜圈換算,30公斤的小朋友一週吃7個就會超過WHO的建議量。

▼消費者不應迷信貴的麵包一定比較健康,而是要確認品質。(圖/翻攝康健雜誌)

安心吃麵包 6招兼顧美味健康

1.注意麵包包裝標示,主動要求店家提供相關資訊

2.多吃原味麵包,太香、太軟、加工太多的麵包少吃

3.別迷信貴的麵包一定比較健康,而是要確認品質

4.少買大量生產的麵包,應選擇到「前店後廠」的麵包店消費

5.多吃全穀麵包,可多攝取到胚芽內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

康健雜誌指出,除了消費者睜大眼睛,利用以上6招挑選好麵包,政府也應有效管理、加強稽核,讓消費者有選擇的依據,並儘快制定食品中含鋁容許量的法規,讓衛生單位執法有據,也希望業者在法規未定前,自主標示成分、熱量,誠實面對消費者。




性高潮=昏倒? 女1/3有高潮障礙

Oct 02, 1:44PM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性愛是女人最好的補藥,但對許多女性來說,追求「性高潮」卻是不能說的秘密。1名45歲的熟齡貴婦,日前到醫院求助,自述從婚後一直未有「性高潮」,懷疑患有「高潮障礙」;醫師仔細問診,發現原來貴婦將性高潮誤以為就是在性愛過程中,會馬上昏過去的感覺,讓醫師哭笑不得。

收治這1名女性的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思銘醫師指出,國內約有1/3的女性,在性愛過程中患有「高潮障礙」;臨床上,性高潮障礙可分為體因性和精神性因素。體因性因素包含身體疾病、酗酒、疲勞、藥物使用等,但精神性因素還是主要原因,例如個性僵化、對性有罪惡感、男女雙方關係不協調等。

▼性愛是女人最好的補藥,但對許多女性來說,追求「性高潮」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心理因素 造成性高潮障礙

而當男性若有早洩問題,也可能與恐懼、焦慮、緊張有關,讓另一伴出現「高潮障礙」情況;同時,女性另外也會因為害怕懷孕、怕陰道受傷、有過性創傷經驗造成心理障礙,缺乏性知識的女性可能因為羞怯、被動,影響性高潮的出現。不過環境關係或者其他心理壓力,也可能造成男女的性高潮障礙。

另外,精神憂鬱疾病用藥,或是部分高血壓藥物也會造成「高潮障礙」;除了排除體因性因素之外,門診中,多會以心理治療為主,加深對性生活的正確認識,改變傳統觀念,讓兩方相互溝通,改善從前的關係模式以及性習慣。同時會加強性知識,減少性憂慮。

性高潮特徵 千萬別弄錯

女性要獲得性高潮必須經過興奮期、高潮期、及消褪期,而且三者缺一不可。當女性接近性高潮時,全身微微出汗,有時伴有激烈的喘息聲,乳房會明顯增大及出現紅暈,血壓並隨之升高,心跳會比平時一下子增高許多,甚至部分女性會產生類似呻呤的「叫床聲」。

不過,有的女性卻不會出聲,反而只是緊抱男性的身體,或用手緊抓床單;而當性高潮更為強烈時,肌肉會變得更緊繃,有些女性會因此而使身體彎成弓形,同一時間,骨盆部位的血管急速充血,使得性器官有著強烈的壓力與溫熱感,尤其陰蒂會有如火山爆發般的猛烈快感而腫脹不已。

▼和諧性關係是增進情感妙方,多溝通是改善高潮障礙最重要方法。(圖/翻攝華人健康網)

性愛高潮 姿勢扮重要角色

事實上,絕大部分女性最為敏感的部位是陰蒂和所謂G點,很巧的是都位在陰道前壁,也就是說,要使女性達到性高潮,男性陰莖最好能刺激此一區域;由此觀之,男上女下的傳統體位就不是理想的做愛姿勢,因為此式只刺激陰道後壁,對陰蒂和G點可說是「插身而過」搔不到癢處。

最能刺激陰蒂和G點的姿勢就是「趴趴狗兒式」,也就是後背式。女方雙膝跪床,雙手扶床支撐,男方陰莖從後面插入陰道,再以靠近女方肛門的陰道口為支點,依「翹翹板」原理,來回抽送動作,就能輕易刺激陰蒂和G點,達到性愛高潮。




營養午餐吃啥? 香滷雞腿第一

Oct 02, 8:38AM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您家寶貝今天營養午餐吃什麼?根據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資料顯示,9月份菜色最常出現的主菜為香滷雞腿,共78餐次、副菜分別為高麗菜249餐次、番茄炒蛋93餐次。

▲營養午餐吃什麼? 香滷雞腿第一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不過,家長一定很好奇,家中孩子真的喜歡吃這些菜嗎?為此,台北市衛生局從9月26日開始,安排20場食材登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讓學童們票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學校午餐菜色,11月底家長就能知道學校午餐業者最常供應的菜色,是否跟孩子喜歡的一樣。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食材登錄平台啟動迄今已突破瀏覽5579人次,平均每日293人次,其中最高查詢日瀏覽人次高達665人次,服務擴大到全台北市共計194所國中、小學,目前上網可查詢到8288項食材,包含2萬9088項菜色及375家供應商的資訊。

邱秀儀指出,食材登錄平台不僅能讓家長了解食材來源、營養成分、熱量等相關資訊,預計年底也將納入學校午餐廚餘量公告揭露功能,讓學校午餐供膳業者知道學童的喜好,並積極推出兼顧營養與美味的菜色,真正減少食材的浪費。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If at any time you'd like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messages, just send an email to fulltextrssfeed_com_feeds_feedburner_com_ettoday_health+unsubscribe-cetua=chunhui.pixnet.net@mail.feed2email.net.
To stop all future emails from feed2email.net you can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STOP in the subject line. Thanks

Chu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